《培养选拔干部必须突出政治标准》读后感:品“五看”有感

《培养选拔干部必须突出政治标准》读后感:品“五看”有感

摘要:法律给了我们秩序和稳定,我们理所当然要去遵循。对于党员干部,政治纪律即为法律,我们在生活中自觉遵守,难道在工作上,就需要别人来提醒,来警告?我想这未免有点让党和人民失望了吧。因此,要把严守政治纪律,保持政治自律内化成一种习惯,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

16日人民日报发表了陈希部长的题为“培养选拔干部必须突出政治标准”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文章,其中提到的“五看”:一看政治忠诚,二看政治定力,三看政治担当,四看政治能力,五看政治自律。在我看来,这五看不但是党员干部选拔的要求,也是对每一位党员干部日常工作的要求。细细研读之后,我发现可将这五看转化为另外五个词,转化之后得出结论:五看中对党员干部提出的要求也并不算高,每位党员干部都该也都能做到。

一、政治忠诚即为诚信

“天下至德,莫过于忠。”作为党员干部对党忠诚,就如作为一个人要讲诚信。看诚信一次,不得不感慨中国文化的魅力。有诚而后有信,从而相互形成牢固的社会关系,这是一切的基础。在这个信息爆炸的时代,诚信显得尤为重要,信息传播的便捷高效,将使失去诚信之人藏无可藏。因此,作为党员干部没有什么理由不忠于党、忠于人民。

二、政治定力即为信仰

人不可无信仰,信仰让人有敬畏心,信仰让人有底线,信仰让人在强大的欲望和诱惑面前坚定而不至于迷失。这里的信仰是指正确的、引人向善的信仰。这些年,许多官员正是因为信仰缺失,思想滑坡,做出许多了不利于党和人民的事,害人害己。太多的反例警醒着每一位党员干部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信念,坚定“四个自信”,牢记入党宣誓时的誓词,为共产主义奋斗终生。

三、政治担当即为责任

人要有责任意识,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朋友、同事是一个有责任心的人,这里的责任,指的是不但能对已发生的事负责,更可以在出现困难之时顶得上去,站的出来,这是一种胆魄,更是一种担当。说句玩笑话,丈母娘选女婿还想选个责任心强的呢。那么作为党员干部,更是要有以天下兴亡为己任的担当,敢于亮剑、敢于碰硬、敢于攻坚,在新时期做出一番事业,让人民这个“丈母娘”满意。

四、政治能力即为智慧

将知识内化才能产生智慧。成功的企业需要大智慧的人来引导,这些人往往有把握长远利益的能力。若把国家的成长看成企业的发展,国家政策的制定看做企业做的发展计划,不难看出,国家的发展更为长远,往往是十年、百年,那些计划也要更为长远。因此作为党员干部,只有加强政治历练,积累政治经验,把握方向、统筹全局,提高自己的办事能力,才能更好的服务人民,服务国家。

五、政治自律即为守法

对于每个人来说,守法是必然的,围栏之下的自由才是真正的自由。法律给了我们秩序和稳定,我们理所当然要去遵循。对于党员干部,政治纪律即为法律,我们在生活中自觉遵守,难道在工作上,就需要别人来提醒,来警告?我想这未免有点让党和人民失望了吧。因此,要把严守政治纪律,保持政治自律内化成一种习惯,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