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霞:中国好人 三快律师

冯霞:中国好人 三快律师

摘要:如果将来有年轻人问她,公益是一个怎么样的事业?她会告诉他,这是一个应为且要善为的事业。你伸出的一次援手,也许就会让别人的生活有了改善。

冯霞,女,汉,1963 年10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1995年开始从事律师工作,现为安徽铜鼎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安徽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铜陵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铜陵市妇联留守儿童援助站站长、市法律援助中心老年人工作站、市妇女儿童维权服务驿站首席律师、市爱心妈妈俱乐部主任等。专业主攻方向为民商法,每年约办理百余件诉讼案件和近20件法律援助案件,获得好评如潮。同时热心公益,常年承担铜陵市妇联女性维权驿站工作,每年接待电话咨询、上门咨询超过500人次,并常年资助孤残儿童、贫困学生。结合身边法律热点自编讲稿,走进社区、走进农村、走进学校普法。

近年来,冯律师先后荣获铜陵市法律援助先进个人、安徽省妇女儿童维权优秀律师、安徽省三八红旗手、“铜陵好人”、“安徽好人”、“中国好人”、“安徽省优秀律师”、“全国优秀律师”、“安徽司法行政系统十佳人物”、“全国法律援助先进个人,以其姓名命名的“冯霞律师服务志愿队”是安徽省司法厅律师志愿服务重点工程。

在铜陵律师界,若是有人提起一个 “三快”律师,那就是冯律师。所谓“三快”就是说话快、走路快、开车快。她也想放缓自己的节奏,却做不到。连续很多年,她都是铜陵市法援中心办援助案件最多的律师。

冯律师的执业专业方向是民商法,尤其是婚姻家庭法。因为经常办理离婚案件,有人戏称她是“离婚大王”。但只要夫妻感情不是因为家暴、赌博、吸毒等原则性问题产生裂痕,她都是劝和不劝离,因为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的稳定直接关系社会的稳定。每年1/4来找她办离婚的人都在冯律师的劝说下,回心转意。众所周知,不成案件收不到代理费,可是看到当事人和好如初,冯律师的心里比吃了蜜还甜。

提到亲人,冯律师的心里是有一道伤疤的。十几年前,聪明懂事的女儿遭遇车祸,永远离开了她,失独母亲的痛楚是撕心裂肺的。尽管那段灰暗的日子她已有意将它尘封,但在夜深人静时记忆仍会跳出来,让她的心一阵阵疼。她和爱人反复商量,发起成立了铜陵市“爱心妈妈俱乐部”,与孤儿、留守儿童、残障儿童结对,用爱互相温暖、驱散阴霾。

如果将来有年轻人问她,公益是一个怎么样的事业?她会告诉他,这是一个应为且要善为的事业。你伸出的一次援手,也许就会让别人的生活有了改善。

冯律师是由衷感到高兴,曾经那粒火种已经被点亮,并且被更多有担当有能力的人接力传递下去。在公益这条路上,她不再孤单。2013年5月15日,以她的名字命名的“冯霞律师志愿服务队”成立。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