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勋:情系群众 服务为民

张家勋:情系群众 服务为民

摘要:20年耕耘路,20载奉献歌。张家勋一如既往的在基层耕耘,化解一件件矛盾纠纷,那条条延伸的乡间小道见证着一个人民调解员的为民情结,那条条崎岖的小道回响着一位基层共产党人亲民爱民之歌。

张家勋,48岁,中共党员,现系重庆市荣昌区司法局峰高司法所所长、峰高街道人民调解委员会人民调解员。20年来,张家勋做到哪里有纠纷,哪里就有他的身影。基层苦,基层累,但他从没有喊过苦,没有叫过累,病魔也无法阻挡他的脚步。无论是炎炎夏日还是数九寒天,张家勋总是默默的耕耘在基层,农家大院里洒下了他辛勤的汗水,一条条乡间小道留下了他一个个坚迈的脚印,留下了一个普通共产党员心底无私的博大情怀,印证了一名普通共产党员的无限忠诚。2017年6月,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幸福指路人》专题报道全国三名人民调解员先进事迹,张家勋的事迹是其中之一。

扎根基层,默默耕耘

2006年3月,经常感到浑身乏力、恶心的张家勋经重庆新桥医院确诊为尿毒症,需要做肾脏移植手术,这对他来说,无疑是晴天霹雳!面对哭红了眼的妻子、年仅5岁的女儿和七、八次病危通知书,为了心爱的司法行政事业,他没有悲观厌世,而是以惊人的毅力,顽强地与病魔较量,他凭着坚强的毅力忍受着透析的痛苦治疗,常常是上午做完透析,下午又穿梭于乡间小道,继续坚守在每一个纠纷调解、法治宣传现场,为群众排忧解难、解惑答疑。换肾手术后,张家勋药不离身,每天平均4小时要吃一种药,一个小小的感冒可能引发各种并发症,但他仍用坚定的信念支撑自己为民服务。张家勋说:“人生其实很短暂,我只要对得起自己的良心,能够得到老百姓的信任,就值了!”他为了能更好的为群众服务,长期坚持自学法律专业知识,2009年通过了国家司法考试。张家勋生病后,县司法局党组考虑到他的身体状况,为有利于他的身体康复,决定将其调回局机关工作。可是,他拒绝了局党组的安排,请愿继续留在基层工作,以“宁可干死,不愿等死”的无畏精神,扎根在司法行政工作第一线。

情系群众,服务为民

张家勋以其火热的心,强烈的工作责任感和社会使命感,尽心尽力化解各种社会矛盾纠纷,帮助困难群众,给群众宣讲法律知识,为农民工追讨血汗钱。只要是他力所能及的事,从不推辞。

扎根基层20年来,张家勋同志成功调处民间纠纷1800余件,调解成功率达98%以上;为农民工、残疾人、孤寡老人、未成年人等困难群众提供法律援助500余件,上法制课150余场次;真情帮扶多名社区矫正人员和刑满释放人员。

20年耕耘路,20载奉献歌。张家勋一如既往的在基层耕耘,化解一件件矛盾纠纷,那条条延伸的乡间小道见证着一个人民调解员的为民情结,那条条崎岖的小道回响着一位基层共产党人亲民爱民之歌。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