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五指山痕迹管理让“三会一课”实起来

海南五指山痕迹管理让“三会一课”实起来

摘要:为全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严肃党的组织生活,近日,海南五指山市出台《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全程纪实管理办法(试行)》,对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和党课开展情况全程纪实,实行痕迹化管理,着力纠正基层党组织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经常、不认真、不严肃的问题,坚决防止表面化、形式化。

为全面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严肃党的组织生活,近日,海南五指山市出台《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全程纪实管理办法(试行)》,对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小组会和党课开展情况全程纪实,实行痕迹化管理,着力纠正基层党组织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不经常、不认真、不严肃的问题,坚决防止表面化、形式化。

该市要求基层党组织开展“三会一课”必须会前计划报备、会中记录详实、会后报告建档。各基层党组织按季度研究制定“三会一课”工作计划,合理安排活动时间,明确会议主题、时间、议程等主要内容,每季度首月5日前填写《计划报备表》报各党(工)委备案。基层党组织按照“三会一课”计划,做好会前沟通、会议通知、会场准备等基础工作,提前将会议方案、文件材料、党员名册等资料准备齐全。各基层党组织因地制宜,结合自身实际,不断丰富“三会一课”内容,创新活动形式,确保“三会一课”实效。

各基层党组织分别设置专用的记录本,按时间顺序如实记录“三会一课”开展情况。各党(工)委采用“钉钉”软件对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委员会、党课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实时化管理,党小组会由各党小组自行做好文字及影像资料记录,按程序上报所属党(工)委。

会后3个工作日内,基层党组织认真填写《“三会一课”纪实报告表》,同时将召开会议的影像资料电子版通过微信、QQ、“钉钉”或电子邮件等途径报上级党组织备案。上级党组织安排专人负责,对下属基层党组织上报的纪实报告表进行审查,加强对下属基层党组织开展“三会一课”情况的监督。会后5个工作日内,基层党组织及时将报备表册、会议记录、考勤名册、影像图片等资料整理完善,分类归档。

市委组织部、市党巡办将采取集中督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形式,对全市各基层党组织落实“三会一课”情况进行督查,并将督查情况在全市范围内进行通报。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开展质量不高、效果不好、不按规定召开的,将对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进行问责。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