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新要求 推进公安纪检工作新发展

新时代新要求 推进公安纪检工作新发展

摘要:24日下午,公安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刚刚结束在自治区公安厅的宣讲,就与厅机关和基层公安机关领导、民警代表座谈交流。座谈会一开始,宣讲团成员就抛出这样一个主题。

“党的十九大对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提出了新部署新要求,今天咱们好好聊一聊新时代新要求,如何推进公安纪检工作新发展。”11月的塞北已是寒风料峭,但内蒙古自治区公安厅2号会议室内却是一派热气腾腾的场面。

24日下午,公安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团刚刚结束在自治区公安厅的宣讲,就与厅机关和基层公安机关领导、民警代表座谈交流。座谈会一开始,宣讲团成员就抛出这样一个主题。

话音刚落,鄂尔多斯市纪委驻公安局纪检组组长陶安良率先发言:“按照十九大的新部署新要求,我们下一步监督执纪的思路是:突出抓早抓小,坚持纪在法前;突出审查重点、形成强大震慑;查纠‘四风’问题、严防反弹回潮;严格责任落实、加大追责力度。”

“我们将围绕大监督格局,与法制部门协作,抓公正执法环节;与督察部门协作,抓措施落实环节;与审计部门协作,抓财经执行环节;与信访部门协作,抓群众关注环节,切实形成监督执纪的合力。”赤峰市纪委驻公安局纪检组副组长刘建国接着说。

随后,包头市公安局青山分局纪检书记王威龙、自治区公安厅经侦总队副总队长李元胜以及网安总队政委李军,分别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谈感想、说体会、提建议。在谈到如何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有效机制时,清水河县公安局政委徐鲁认为:“要建立党委主体责任、纪委监督责任报告制度,健全述责述廉制度,实行党政正职接受评议制度,抓好责任清单的划定。”

“加强作风建设、整治‘四风’问题、监察体制改革”,围绕这些关键词,与会人员深入讨论、建言献策,宣讲团成员则边听边记。

“我们的职责任务,不仅是要把十九大精神带到基层,还要把基层最真实的声音带回去。”宣讲团成员表示,“十九大报告用‘成效卓著’评价过去五年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成就,也同样指出,当前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切实增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在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以坚如磐石的决心,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发言积极踊跃、讨论热烈深入……不知不觉中,3个小时过去了。座谈会结束时,大家意犹未尽,还沉浸在交流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氛围中。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