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坡区崇仁中学深入开展法制宣传 提升学生法律意识

东坡区崇仁中学深入开展法制宣传 提升学生法律意识

摘要:为结合“12.4”全国法制宣传日的活动精神,营造学校良好的法制教育环境和氛围,增强学校推进法制教育的实效性,提高学生良好法制观念、树立良好的 法律意识,11月12日下午,东坡区崇仁中学校特邀四川达宽律师事务所的余律师来校给全校师生进行法制知识讲座。

为结合“12.4”全国法制宣传日的活动精神,营造学校良好的法制教育环境和氛围,增强学校推进法制教育的实效性,提高学生良好法制观念、树立良好的 法律意识,11月12日下午,东坡区崇仁中学校特邀四川达宽律师事务所的余律师来校给全校师生进行法制知识讲座。

余律师首先为学生讲解了法律在生活中的作用,就一些基本法律知识与学生进行了交流互动;接着,他通过理论联系案例的方式,运用生动鲜活的案例和幽默风趣的语言为学生讲解了当前学生违法犯罪的现状、特点、成因;重点介绍了中学生应该如何遵纪守法,远离不良行为一些基本方法和策略;最后余律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自我保护,学会在困难中自救的基本方法,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

通过此次讲座,在很大程度上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为同学们积极地做一个知法、守法、懂法的好学生指明了方向,也让同学们明白了懂法于学生而言就是认真学习,让自己成为更优秀的人。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