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司法局:早谋划、早部署“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

徐州司法局:早谋划、早部署“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

摘要:日前,市司法局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法制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文件,对“12.4”国家宪法日暨法治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作出安排部署。

日前,市司法局联合市委宣传部、市法制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文件,对“12.4”国家宪法日暨法治宣传月集中宣传活动作出安排部署。

今年12月4日是第四个国家宪法日,也是党的十九大召开后的第一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提高全民法治素养和道德素质,推动全社会树立宪法法律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徐州市司法局决定组织开展“12.4”集中法治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安排内容丰富,形式多样。12月4日下午,徐州市奥体中心将举办国家宪法日主题大型文艺汇演,并组织公职人员进行宪法宣誓;“七五”普法讲师团将深入机关、学校、企业、社区、通过报告会、讲座、研讨会等多种形式,开展一次“学宪法、学党章”主题宣讲;结合“美好生活 德法相伴”活动,开展“崇德尚法”先进人物评选和宣传工作,组织各级各类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晨读”活动;利用法治宣传教育中心、法治公园、法治长廊等法治文化阵地开展“我与宪法”互动性宣传,在机场、车站、码头等公共场所张贴宪法宣传画,有条件的地方和部门免费向社会赠送宪法文本,努力使宪法抬头看得见、用时找得到。

各地司法局还将结合实际,推动以网络媒体为主体,传统载体为拓展的新媒体普法矩阵,综合利用新闻报道、公益广告等形式,依托电视、电脑、手机,地铁和公交移动显示屏、公共场所LED显示屏、楼宇显示屏等载体,充分发挥微博、微信、客户端的作用,开展宪法法律和党内法规宣传。各级党报要在12月4日统一刊发国家宪法日宣传招贴画,带动各类媒体广泛刊发、播放宪法法律公益广告。

目前,各项活动正在紧锣密鼓的筹备之中。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