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养选拔干部必须突出政治标准》读后感

《培养选拔干部必须突出政治标准》读后感

摘要:保持政治忠诚,是干部考察的重要内容,是每一个党员干部保持先进性的首要条件,更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从自身出发,以身作则,保持政治信念, 学习政治意识,使我党的先进性焕发光芒,照在中国大地之上。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真正把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选拔出来”。并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突出政治标准,提拔重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和“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全面贯彻执行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近日陈希部长更是把好干部的选择标准具体化,提出“选拔党的干部,毫无疑问要突出政治标准,这是政党性质决定的,是保证党团结统一、实现政治主张和政治目标的必然要求。”陈希部长给予五方面的指导:“一看政治忠诚,是否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二看政治定力,是否坚定‘四个自信’;三看政治担当,是否坚持原则、敢于斗争;四看政治能力,是否善于从政治上观察和处理问题;五看政治自律,是否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而其中对党的政治忠诚更是所有政治活动最基本的衡量标准,是选好党的干部的奠基石。那么何为忠诚? 忠诚,是每个党员的庄严承诺,也理应成为每个党员对自己的根本政治要求。因为所谓“忠”,就是“心”在正“中”,“诚”即“言”而有信能“成”。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对党绝对忠诚,要害在“绝对”两个字,就是唯一的、彻底的、无条件的、不掺任何杂质的、没有任何水分的忠诚。深刻认识政治忠诚的极端重要性,是每一位党员干部的第一课。“对党忠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是每位共产党员入党时在党旗下的誓言;“对党忠诚、永不叛党”,是党章对党员的基本要求,是党员个人成长的一切根本所在。从一而始地保持政治忠诚,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现实需要,也是党中央对全体党员干部提出的政治要求。

保持政治忠诚,是干部考察的重要内容,是每一个党员干部保持先进性的首要条件,更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广大党员干部从自身出发,以身作则,保持政治信念, 学习政治意识,使我党的先进性焕发光芒,照在中国大地之上。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