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呈现五大特点 筹备工作基本就绪

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呈现五大特点 筹备工作基本就绪

摘要: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2月3日至5日在浙江乌镇举办。任贤良称,中国政府对此次大会高度重视,届时中央领导将出席大会,并发表致辞。目前,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与往年相比,本届大会有这样几个特点:一是主题突出、方向明确。二是内容丰富、话题新颖。三是举全国之力、集世界智慧。四是预期成果丰硕,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五是软硬件设施更智能,保障更有力。

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任贤良

11月16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就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情况及筹备工作进展举行发布会,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任贤良介绍了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有关情况。

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将于12月3日至5日在浙江乌镇举办。任贤良称,中国政府对此次大会高度重视,届时中央领导将出席大会,并发表致辞。目前,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基本就绪,与往年相比,本届大会有这样几个特点:

一是主题突出、方向明确。本届大会的主题是“发展数字经济 促进开放共享——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重申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张,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作为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中国举行的一场重要的国际会议,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治网主张,聚焦“数字经济”,强调“开放共享”,积极搭建中国与世界互联互通、共享共治的平台,弥合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之间的数字鸿沟,为全球互联网的治理贡献中国力量,向世界呈现“携手共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中国方案。

二是内容丰富、话题新颖。本届大会充分发挥论坛、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和博览会三大功能,体现建设网络强国、“一带一路”“互联网+行动计划”等重大战略,围绕数字经济、前沿技术、互联网与社会、网络空间治理、交流合作五大板块,精心设置了分享经济、人工智能、互联网精准扶贫、未成年人网络保护、数字丝绸之路、国际合作等20个分论坛。“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汇集了400余家全球知名的互联网企业和创新型企业,集中展示世界互联网最新的发展趋势和前沿技术,大会将发布一批本年度全球互联网领域最领先的科技成果,此外会议期间还将举办欢迎招待会、“互联网纪念林”植树,专场文艺演出、“乌镇咖荟”等活动。

三是举全国之力、集世界智慧。本届大会进一步拓展了“开门办会”的深度和广度,邀请了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国际电信联盟、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世界经济论坛、全球移动通信协会作为协办单位,论坛邀请了32家国际组织,国内的部委、行业协会、知名企业作为主办单位。26家机构、高校和企业作为协办单位,此次参会的1500位嘉宾来自世界五大洲,包括国际组织负责人、互联网领军人物、互联网名人、专家学者等。

四是预期成果丰硕,贡献中国智慧中国方案。本次大会将首次发布蓝皮书《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7》,客观全面展现世界各国的发展实力和发展特点,以及中国互联网的发展现状和未来的态势,大会将发布本年度大会的成果文件,为全球互联网治理贡献中国智慧,对未来发展进行展望。同时发布《全球互联网发展最佳实践案例集》,梳理总结互联网发展的全球经验,大会还将促成中外政府、社会组织、企业等签署一系列合作协议。

五是软硬件设施更智能,保障更有力。经过又一年的筹备,乌镇镇区面积更大了,自然环境更为优美,基础设施更加完善,会场引入了数十个智慧化项目,会务体验全面升级。新开发的APP,提供了各类信息服务,会场也实现了车牌自动识别、人脸识别、手机扫码呼叫游览车等功能,目前有1000余名志愿者已全部到位,将为与会嘉宾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