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全面启动2017年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朝阳区全面启动2017年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摘要: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朝阳区围绕一条主线,突出两个重点,全区整体联动,全面启动了2017年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全面落实朝阳区“七五”普法规划和区人大常委会决议,朝阳区围绕一条主线,突出两个重点,全区整体联动,全面启动了2017年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一条主线:即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为主线。两个重点:即以孙河乡法治文化广场、垡头法治文化中心作为两个主场地,分别开展不同内容和形式的宪法宣传活动,形成南北互动。全区联动:即国家宪法日期间,朝阳区将整体联动,以区律协、43个司法所为主力,组织全区相关委办局,以“法律十进”为载体和契合点开展主题活动,以点带面,线上、线下有机结合,传统媒体与新媒体协同应用,将国家宪法日活动推向高潮,引向深入。

活动期间,全区将开展以宪法为核心的相关法律知识宣传咨询和“以案释法”活动;利用“朝阳普法”网页、微信、“法润朝阳”微博、客户端,以及蓝岛大厦、三元桥、四惠交通枢纽的户外展示屏、楼宇电视等开展线上及线下社会面的主题宣传;组织开展“我为宪法打call”、“我与宪法”主题征文评比;发动各单位、街乡、社区广泛张贴宪法宣传主题海报;组织全区各级各类学校开展多种形式的宪法学习宣传教育活动等,营造全区参与、上下互动的宣传氛围。

截至今日,以大屯街道宪法知识竞赛、平房乡法律小剧场话剧演出《儿媳来了》为代表,全区轰轰烈烈的宪法主题宣传活动全面启动。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