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民政局为社会组织宣讲十九大精神

北京市民政局为社会组织宣讲十九大精神

摘要:在推动自身业务发展的同时,社会组织要聚焦问题,把握规律,以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准确把握社会组织党组织的功能定位和基本职责,充分认识社会组织党建的特殊性。

12月4日,北京市民政局召开社会组织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北京市民政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万钧同志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加强社会组织党的建设”为主题,为社会组织负责人、社会组织党组织负责人作了专题报告。全市社会组织负责人、党组织负责人代表、各区民政局及社会组织代表350多人参加党课学习。

李万钧同志在宣讲中要求,各社会组织党组织要进一步持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都各社会组织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和首要任务,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扎实的作风、更加坚决的行动,在社会组织中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新高潮。

党的十九大对社会组织在协商民主、社会治理、环境治理、基层党组织建设、发展党员等方面都进行了明确的论述,各社会组织要全面准确理解和把握这些新要求、新任务、新使命的深刻内涵。要聚焦新使命,将社会组织建设成为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要力量;聚焦新矛盾,把社会组织建设成发现矛盾、化解矛盾、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力量;聚焦新目标,把社会组织建设成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力量。

在推动自身业务发展的同时,社会组织要聚焦问题,把握规律,以十九大精神为统领,准确把握社会组织党组织的功能定位和基本职责,充分认识社会组织党建的特殊性。加强和改进社会组织党的建设工作,首先要着力强化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两个覆盖”,不断夯实党建工作体制机制,让社会组织党建全面“建起来”。其次,要不断拓展党建实践途径,充分发挥社会组织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让社会组织党建真正“动起来”。最后,要通过切实强化党建基础保障,使社会组织党组织、党员成为现代化社会治理重要力量中的亮丽名片,让社会组织党建“亮起来”。

作为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民政部门将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建立政府部门与社会组织之间的政策共享传导机制,及时向社会组织传达党和国家各项政策,为社会组织发展把好方向。社会组织登记管理机关和各业务管理部门已经搭建了资源服务平台,促进社会组织资源与政府资源共享,推动社会组织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社会治理、民主协商、社会服务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为新时代首都新发展贡献社会组织应有的力量。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