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泰州高港区启动2017年“法治宣传月”活动

江苏泰州高港区启动2017年“法治宣传月”活动

摘要:12月4日,泰州市高港区启动2017年“法治宣传月”活动,今年宣传月活动的主题是“学习贯彻十九大弘扬宪法精神共筑共享法治高港”。

原标题:泰州高港区启动2017年“法治宣传月”活动暨“12·4”国家宪法日系列活动

12月4日,泰州市高港区启动2017年“法治宣传月”活动,今年宣传月活动的主题是“学习贯彻十九大弘扬宪法精神共筑共享法治高港”。当天,区司法局牵头举办“12·4”国家宪法日公职人员宣誓签名、宪法日主题文艺演出等系列活动,在全区营造了浓厚的社会氛围。

上午,在鲜红的国旗下,全区600多名公职人员代表向宪法庄严地宣誓并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蔡秋云为活动致辞,她说,作为公职人员,我们要争当忠诚宪法、遵守宪法、践行宪法的表率,做宪法的忠实维护者和积极践行者。要始终坚定宪法的根本地位,以这次活动为契机,大力宣传以宪法为核心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让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普遍接受一次生动的法治教育;要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深入实施“七五”普法,积极创新法治宣传教育方式,推进“法律七进”,构建法治宣传教育社会化、联动化、长效化的工作格局;要全面深化法治实践。坚持普治并举、学用结合,努力使全区各项事业全面纳入法治化轨道,为法治高港建设增添助力。

下午,在区级主会场,高港区2017年“法治宣传月”暨“12·4”国家宪法日主题文艺演出在口岸实验学校精彩上演。围绕宪法权威和法治建设,法治工作者、学生代表、文艺演出者精心为观众呈上了歌舞、情景剧、古筝与书法、小品等10余个作品,题材丰富、类型多样,其中歌曲《心手相牵》表现了司法行政工作者与群众心手相牵的工作纪实;由区住建局选送的小品《我的地盘我作品》反映了住建人广泛开展当家法宣传,助推和谐社会建设;《老师不诚信》节目将德法结合,集中体现了社会主义德育和法治理念在学生心中扎根成长。

接下来,我区各镇(街道)、各部门,在“法治宣传月”期间还将开展党委(党组)中心组专题学法、“学宪法学党章”集中学法、“大江讲堂·周末法治报告会”、公益法律服务、法治文化惠民、“法润港城·宪法进万家”、“普法达人”评选等系列活动,在全区营造尊崇宪法、信仰法治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