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东恒:在革命性锻造中锤炼党性

陈东恒:在革命性锻造中锤炼党性

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锤炼自己,不断给党的事业注入活力

习主席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回顾五年成就时指出:“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焕发出新的强大生机活力,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在革命性锻造中强党兴党,不仅是党的建设的重要途径,也是党员加强党性修养、锤炼政治品格的必由之路。在革命性锻造中锤炼党性,每名党员都应把它当成一门必修课。

我们党是一个具有自我革命精神的政党。党的十八大以来,从在学习中清脑明目,到在整风整改中净心提纯;从在批评和自我批评中红脸出汗,到在接受监督中自我革新;从在“两个务必”“八项规定”中严正风气,到在承诺践诺中锻造提高;从清瘴祛毒纯净思想,到“打虎”“拍蝇”“猎狐”纯洁组织……一轮轮实践的磨砺淬炼,党员队伍的先进性纯洁性愈加彰显。

“心底无私天地宽”。我们党之所以能够永葆生机和活力,广大党员干部之所以能够刀口向内,根本原因在于我们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坚持党的事业第一、人民利益至上。在党和人民利益面前,没有任何自己的特殊利益,没有任何藏着掖着、不可示人的东西。实践充分证明,只有不断加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有缺点克服缺点,有问题解决问题,有错误承认并纠正错误,才能更好地提高当好公仆、服务人民的能力和水平。

习主席指出:“党性是党员干部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基石,必须在严格的党内生活锻炼中不断增强。”在市场经济迅猛发展、对外开放日益深化、多元思想文化交流交融交锋日益剧烈的形势下,党员干部面临的风险考验、诱惑干扰日益增多。不加强自我革命,就会有被淘汰的危险。着力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始终保持惕厉自警的精神状态和自我革命的修养标准,加强党性锻炼,坚守初心初衷,尤为紧迫。

胜人者有力,自胜者强。在革命性锻造中锤炼党性,首在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强固思想之基,守好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还要加强党章党规学习,在党内政治生活中照镜子、正衣冠,坚持不懈地同自身存在的问题作斗争。特别是领导干部,更要坚持以上率下,经常对照党章党规审视检查自己,涤荡思想上的尘埃污垢,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锤炼自己,不断给党的事业注入活力。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