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街道干部上网写歌词唱响十九大精神

海淀街道干部上网写歌词唱响十九大精神

摘要:近日,海淀区田村路街道一名宣传干部杜文瑞,将自己的原创歌词《为新时代歌唱》放到了网络上,征集作曲和演唱者,以这种方式宣传十九大精神。

原标题:上网写歌词唱响十九大精神

“时钟不停 转转转 中国进入了新时代 日历不停 翻翻翻 中国翻开了新篇章 心里不停 盼盼盼 盼到了小康新生活 梦里不停 望望望 望到了未来新目标……”近日,海淀区田村路街道一名宣传干部杜文瑞,将自己的原创歌词《为新时代歌唱》放到了网络上,征集作曲和演唱者,以这种方式宣传十九大精神。

杜文瑞今年54岁,工作之余,喜欢歌词创作。1991年曾参加过《歌曲》杂志社举办的词曲唱培训班,跟作曲家张宏光合作过,一些歌手出专辑也收录过他的歌词作品。香港回归时,他创作的《相依相恋》被拍成MTV,在中央电视台“中国音乐电视城”栏目播出过。

如今的杜文瑞忙于工作,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创作歌词了。十九大召开前,作为街道宣传干部,他组织居民两次前往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展览,让他很受震撼,也很受教育。9月12日,杜文瑞策划了“喜迎十九大,美丽田村舞起来”活动,600多名居民在田村山上共跳《美丽中国》,场面震撼,让他觉得,能带动更多人通过这种健康的方式去歌颂新生活,很有意义。

“尤其是看了十九大开幕大会,听了习总书记的报告,我心潮澎湃,一种自信被点燃,一种力量在激发,一种深情在呼唤,一种感动在流淌。”杜文瑞说。这种呼之欲出的情绪在心底翻腾,让他拿起纸笔,写下歌词,表达对新时代的向往,对新生活的渴望。

“走进新时代 谱写新篇章 共享新生活 奔向新目标 来来来 一起为新时代歌唱 来来来 一起为新时代祝福……”

歌词创作完成后,杜文瑞和几个朋友分享,大家都觉得不错。“希望能与更多人分享,光有词不够,还要有人作曲,有人演唱,带着大家一起为新时代歌唱。”杜文瑞说,“而且作为一名基层宣传干部,我有责任有义务,创新形式,宣传十九大精神。”

下一步,杜文瑞还将在街道范围内,开展宣传十九大精神歌词创作比赛,征集更多作品,宣传好十九大,丰富居民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