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培训心得体会

大学生村官培训心得体会

摘要:我将以这次培训为新的起点,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积极实践党的十九大关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要求,并以这次培训学习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理清思路,确立目标,制定措施,力求在即将开展的新农村工作中开创工作新局面。

在市委组织部和xx培训中心的精心策划下,唐山市2016、2017届选聘大学生村官培训班圆满结业,虽然只有短暂的三天半时间,但是,此次培训培训内容丰富,教学课程紧凑,师资力量雄厚,形式内容新颖,这对于我们大学生村官来说,无疑是一场及时雨,使我们无论是在理论上,还是在思想创新方面,都取得了极大的进步。

这次大学生村官培训,培训形式是理论学习与实际参观考察相结合,课堂上领导、教授以及村官前辈们的言传身教,丰富了我们新农村建设的宝贵经验。与此同时,市委组织部还从实际出发,统一安排我们大学生村官参观迁西县新集镇林家峪村以及滦南县姚王庄镇李营村。在深入学习两个优秀村成功经验的过程中,我清晰了思路,鼓舞了干劲,结合本村实际情况,立足科学发展观,立志为本村经济的发展和村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不断奋斗。

在农村工作方面,我的感受有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农村发展需要新理念,农业发展需要新科技,农民致富需要新方法。中国的农村由于受到很多根深蒂固思想的影响,老百姓的思想还是不够开放,这就需要我们大力的进行引导,而引导最好的方法就是亲自示范,不要讲太多的大道理。如果亲自不示范,光靠嘴巴讲是行不通的。

二是要在逆境中成长。在农村工作上,常规的做法基本都是一些经验主意,而对于我们大学生村官而言,这方面正是我们所欠缺的,村干部会认为我们就是一群书生,做农村工作太嫩了,很多时候我们的意见和建议都很难被采纳,这就要求我们不要气馁,试着用别的方式来让他们接受我们的想法,比如充分发挥我们知识丰富的优势等;

三是在不涉及原则问题的时候,尽量迎合村干部,如果和他们对着干,最后失败的肯定是我们自己,对于工作的开展也会有很大的难度。

四是不要随便给老百姓口头承诺,原因有二。其一是我们虽然是村官,但是对于每个村民的品行我们并不是完全了解,要通过与村干部沟通以后再给百姓的要求作出回答,其二是此承诺是否能够兑现,如果兑现不了,就会失去老百姓对我们的信任,同时失去大学生村官的威信;

参加本次大学生村官培训班的140多名学员都是每个区县的优秀大学生村官,通过三天半的学习交流,我不断与多位村官了解他们在村的工作方法,发展方向等,感受颇多,特别是在带领村民致富方面,学到了很多新招,回村以后可以起到一定的借鉴作用。

通过这次培训,接下来在村开展工作的打算方面,我要充分将这十天所学到的知识最多、最好的运用到实际的工作中,特别是农业增产新科技方法;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和党的惠民政策,提高广大党员干部思想素质和为民服务的能力,解决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高村两委班子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利用远程教育平台,及时、经常为群众提供各类致富信息,努力调整我村经济结构。

我将以这次培训为新的起点,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积极实践党的十九大关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要求,并以这次培训学习为契机,进一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理清思路,确立目标,制定措施,力求在即将开展的新农村工作中开创工作新局面。此外,在新农村建设的工作中继续提高自身素质,进一步振奋精神,勤奋学习,端正学习态度,全力以赴;严格遵守纪律,全身心投入;学以致用,努力将所学知识转化为自己的实际本领,扎扎实实、认认真真地当好新时期的大学生村官。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