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红船精神” 创新党建模式

弘扬“红船精神” 创新党建模式

光明日报社、腾讯公司、京东集团、雅昌集团启动社企四方党建共建

摘要:12日,光明日报社、腾讯公司、京东集团、雅昌集团社企四方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启动。在鲜红的党旗和国旗的映衬下,在光明日报总编辑张政、腾讯公司党委书记郭凯天、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雅昌集团董事长万捷的见证下,光明日报编委、机关党委书记张碧涌,腾讯公司党委副书记沈丹,京东集团党委书记龙宝正,雅昌集团党支部书记李国哲代表四方在《四方党建共建备忘录》上签字。

12日,光明日报社、腾讯公司、京东集团、雅昌集团社企四方党建共建签约仪式启动。

尽管室外气温已达零下8摄氏度、寒风凛冽,但光明日报西侧会议室内却是暖意融融。在鲜红的党旗和国旗的映衬下,在光明日报总编辑张政、腾讯公司党委书记郭凯天、京东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刘强东、雅昌集团董事长万捷的见证下,光明日报编委、机关党委书记张碧涌,腾讯公司党委副书记沈丹,京东集团党委书记龙宝正,雅昌集团党支部书记李国哲代表四方在《四方党建共建备忘录》上签字。

这次四方党建共建签约,是在光明日报分别同腾讯、京东党建共建基础上的深化和升级,是四个不同行业、不同区域、不同所有制的单位首次在党建共建方面的合作,是新时代社企党建共建的创新之举,是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也是弘扬“红船精神”的重要实践。

党建共建从光明、腾讯的两方变成现在的四方,不仅是数的增长,更是“质”的飞跃,四方的思维和资源聚合,将产生“化学反应”,形成新理念、新创意、新产品、新服务;从两家到四家,不仅是形式上的简单相加,更是内容上的深度合作,是人员、培训、项目等立体式、全方位的共建。张政在致辞中说,四方将秉持“抓党建促业务谋发展”的理念,充分发挥党建的引领和带动作用,深耕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领域,在共建的基础上实现四方联动、共融共享。

据悉,四方党建共建近期将实施的具体内容有:在“光明·嘉兴‘红船精神’思想培训基地”举办四方第一期党建“联合培训班”;四方将共同建设“光明·京东非公党建展览馆”“光明·腾讯新时代党的建设展览馆”“总书记的足迹·光明书屋”;四方还将以光明日报“新时代党建研究中心”为平台,继续吸引更多企业加入进来,继续发挥光明日报联系知识分子的桥梁纽带作用,团结非公企业、国有企业等基层党组织,进行新时代党建理论创新,探索解决一些基层党组织弱化、虚化、边缘化问题。

“自今年9月腾讯与光明日报就社企党建共建以来,双方的合作十分高效和积极,也落地了多个合作项目,真正达到了党建引领业务的作用和效果。我们的共建得到了京东集团和雅昌集团的快速响应和大力支持,这将更加丰富我们的共建形式,充实共建内容,相信也能生产出更多优秀的产品。”郭凯天对四方的党建共建充满期待:腾讯当前的战略是科技+文化,光明日报是知识分子的精神家园,京东在电商领域也是业界翘楚,雅昌在文化领域的不懈追求受人敬仰。四方都有着共同的创新元素和创意基因,四方共建的协同性很强,相信必能激发更大的活力。

刘强东说:“这是一个伟大的新时代,我们的企业得以发展壮大,党建共建可以不断创新。四方共建,是在党建领域的一次全方位的深入合作,可谓强强联合,也标志着社企党建共建迈上了新的台阶。”刘强东介绍,京东目前有近1.2万名党员,基层党支部162个,是互联网企业党员人数最多的公司。京东的党建工作紧扣时代脉搏,创新实施“互联网+党建”工作模式,围绕助力电商扶贫、保障网络安全等核心业务工作开展党建活动,取得了积极成效。

“党建工作是我们非公企业发展的助推器,也是看得见、摸得着的生产力。”万捷说,“雅昌的企业优势主要集中在文化艺术领域服务和彩色印刷生产方面,集聚了大量的优秀专业人才和深厚广泛的行业资源,我们愿意以党建为媒,通过四方共建,积极参与到四方的为社会、为企业、为人民的经济价值创造和生活品质提升中去,贡献自己的一分力量”。

“京师雅集,腾蛟起凤,我心光明。东方昌盛,讯山问水,德行天下。”在签约仪式最后,光明日报向三方代表赠送了一副定制的含有四家单位名称的书法对联,作为“特殊礼物”留作党建共建纪念。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