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精神学习感悟

十九大精神学习感悟

摘要:作为党员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服从党的领导,忠心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自觉贯彻执行党的决策指示和要求。

十九大提出一系列新要求,最核心、最根本的是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指出“全面从严治党永在路上”。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要与新修定的《党章》结合起来,每名党员必须融入角色、结合职责坚定自觉地贯彻实践。

一是要坚持党的领导。作为党员要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服从党的领导,忠心拥护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自觉贯彻执行党的决策指示和要求。

二是党的各级组织要自觉扛起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责任。坚持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把从严管党治党责任紧紧抓在手上,把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把各项责任制落到实处,切实把党的各级组织建设好、把各项制度措施抓好位,把基层党的建设搞坚强。

三是党员要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表率。每名党员在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要求上,必须时时处处给群众当模范、作表率。①要在勤奋学习上当表率。新时代必须要学习新知识、掌握新技能、提高新本领,引领时代新发展。当前,首要的是学习党十九大精神,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②在对党忠诚上当表率。自觉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党员干部,对党绝对忠诚,自觉、经常、主动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中央的决策部署看齐。③在遵规守纪上当表率。自觉尊崇党章,严格遵守党规党纪和各项纪律要求,始终做到牢记党纪、心存敬畏、手握戒尺、不越雷池。④在廉洁自律上当表率。保持清正廉洁,自觉守住做人、做事、用权、交友的底线,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⑤在为民务实上当表率。时刻做到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尽心竭力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