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改革进行到底》观后感

《将改革进行到底》观后感

摘要:最难走的是上坡路,最难行的是逆水船。改革越深入,继续改下去就越难;改革越全面,触碰到的利益阻力就越多《将改革进行到底》观后感:矢志不渝将改革进行到底心得体会。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央视大型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正在火热播放中。此片围绕“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这一总目标,展示了全面深化改革的思想理论、体制机制和实践成果;展示了各地方各部门推进改革落地、见效的积极作为;展示了改革背后的故事和攻坚克难的历程;展示了人民群众的创造、创新、奋斗,集中反映近年来全面深化改革各主要领域具有“四梁八柱”性质的改革主体框架已基本确立的过程。

《孙子兵法》有云:“是故智者之虑,必杂于利害,杂于利而务可信也,杂于害而患可解也。”深化改革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不可能毕其功于一役。时下,改革也进入了攻坚期和深水区。在越来越深的水中前行,遇到的阻力必然越来越大,深化改革的各项重点,都是难啃的硬骨头,没有哪一项可以轻松跨越,任何一项重大改革措施,都可能面临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挑战,关键是要求同存异、凝聚共识,找到“最大公约数”。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何况决定中国命运关键一招的改革大业习近平总书记一再强调要“担当起该担当的责任”,这就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在落实改革的关键时刻,勇于担当,把改革措施抓实、抓实、再抓实。面对改革深水区中遇到的种种困难,唯一的办法就是拿出百分之百的努力和恒心,常抓不懈,将工作重心转移到改革上来,将工作重点聚焦到改革上来,确保全面深化改革的顺利推进。

最难走的是上坡路,最难行的是逆水船。改革越深入,继续改下去就越难;改革越全面,触碰到的利益阻力就越多《将改革进行到底》观后感:矢志不渝将改革进行到底心得体会。然而,开弓没有回头箭,“遇万难需放胆,破困局要智慧”,有了“凡事不患难,但患无备”的运筹,有了深厚的民意基础,有了既定的改革措施,有了矢志不渝的决心,以及“壮士断腕的决心、背水一战的气概”,改革终会乘风破浪抵达彼岸。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