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智能计算产业研究院成立

北京智能计算产业研究院成立

摘要:中科院计算所孵化企业中科睿芯、中科院计算所和中关村顺义园管委会共同打造的北京智能计算产业研究院日前在顺义揭牌成立。

中科院计算所孵化企业中科睿芯、中科院计算所和中关村顺义园管委会共同打造的北京智能计算产业研究院日前在顺义揭牌成立。揭牌仪式上研究院的首个成果——全球首款基于ARM架构的高通量人工智能一体机也亮相发布。

据悉,此次新成立的北京智能计算产业研究院将依托中科睿芯、中科院在高通量智能计算领域的技术和产业优势,培育智能计算产业核心技术和关键应用。结合顺义区产业环境,研究院将瞄准智慧医疗、智能环保、智能汽车、智能制造、智慧金融方面作为重点孵化和工作方向,打造覆盖这些领域关键应用场景的高通量智能计算产业生态,并将力求在10年内培育50家在智能计算领域有影响力的企业。

据介绍,当天发布的全球首款基于ARM架构的高通量人工智能一体机预装了面向人工智能研发的基础开发套件,可以为用户一站式提供集成人工智能应用与平台软硬件一体的人工智能基础能力。

何谓“高通量智能计算”?“打个比方,如果把计算过程当作跑步,高性能计算就好比裁判一吹哨大家都开始跑,谁跑得最快谁就赢。而高通量计算则好比是规定10秒钟时间,在同一时段内哪个队跑过去最多人哪个队就赢。”中科院计算所高通量计算机研究中心主任、中科睿芯董事长范东睿解释,在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时代,高通量计算能力正成为越来越关键的核心技术能力。

据介绍,高通公司、中科创达、集能芯成等产业上下游企业已与研究院达成合作,并已有10余支国际创业团队开始入驻研究院的双创平台。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