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党章》学习体会

新《党章》学习体会

摘要:要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奋力开创多彩新未来,书写新时代发展新篇章。

党的十九大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是新一届国家领导人在党的执政经验的基础上凝聚全党智慧提出的新的理论体系,使党更符合时代的要求,是中国政治生活中重要的承前启后的历史性节点。

此次党章修改,是在党的事业推进到关键时期进行的,充分体现了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思想新理论新战略,集中了全党智慧,对于强化党的领导、巩固党的执政地位、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生命力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更加科学、先进、完善和系统的理论武装,必将进一步提升党的治国理政水平,必将进一步增强各级党员干部的理论修养和政治能力,让全党同志更加坚定“四个自信”、凝心聚力,朝着更加清晰的方向奋力拼搏。   

党的十九大根据新形势新任务对党章进行适当修改,把党的十九大报告确立的重大理论观点和重大战略思想写入党章,使党章充分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鲜经验,是党自我革新的体现。 “求木之长者,必固其根本;欲流之远者,必浚其泉源”。

《党章》作为党的总章程,是立党之本,是党奋斗的指南。这充分体现了全党意志,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必将为全党各项工作提供坚强指导和根本遵循,对于我们党在新的历史起点上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具有重大意义。要更好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奋力开创多彩新未来,书写新时代发展新篇章。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