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有感

读《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有感

摘要:2017年10月31日,党的十九大闭幕仅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一大会址和红船,宣誓了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的坚定政治决心。我们相信,在“红船精神“的指引下,中华民族终将走向复兴!

1921年,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浙江嘉兴南湖的一条游船上召开,庄严宣誓中国共产党的诞生。这条游船也被赋予的特殊的名字而永载史册——红船

“红船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党史之源,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之源,它不仅记载了党的光辉历史,还蕴含着早期共产党人所表现出来的坚定理想、英雄顽强、不屈不挠、无私奉献等精神,是我们共产党人薪火相传的精神源泉。翻阅《红船精神》,通过一群叱咤风云的历史人物为建设新中国而做出的一系列历史事件,那些艰难但辉煌的历史画面连绵不断地浮现于眼前,让我为之震撼。“红船精神”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和党的先进性之源,是指引我们不断前进的强大思想武器,是我们共产党人薪火相传的精神源泉、红色基因。习总书记高度概括“红船精神”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这一概括精炼总结了中国共产党自上世纪20年代诞生、发展、壮大至今的动力之源、胜利之本、政德之基,是我们的革命、建设、改革事业的强大精神支撑。

伟大的时代需要伟大的精神,伟大的精神铸就伟大的人民。“红船精神”成就了伟大的党,成就了伟大的国家,成就了伟大的人民。“红船精神”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精神的集中体现,党的创建者们在建党实践中所展现的首创、奋斗和奉献精神,而在中国共产党各个时期的革命精神中,也无不贯穿着这种精神。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奋斗史告诉我们,无论是过去还是未来,“红船精神”都将永不过时。现今,红船精神仍然是中国共产党引领中国人民迈向小康、实现现代化的强大动力;也是各行各业转型改革的指路明灯。

“红船精神”反映了我们党的先驱开天辟地的大事件,是我们党领导全体党员和广大人民群众应对当时的时代变化所带来的新挑战而形成的,它们既在斗争中形成又不断推动着党的先进性建设。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不同历史时期,“红船精神”始终发挥着精神之源的重要作用,为我们党提供了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强大精神力量。

2017年10月31日,党的十九大闭幕仅一周,习近平总书记带领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瞻仰一大会址和红船,宣誓了新一届党中央领导集体的坚定政治决心。我们相信,在“红船精神“的指引下,中华民族终将走向复兴!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