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俊杰:练就八种本领 当好一线指挥

韩俊杰:练就八种本领 当好一线指挥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高强”。县委书记作为党执政兴国“一线总指挥”,必须按照总书记要求,切实增强“八种本领”。

一是增强学习本领,做知行合一示范者。树牢“四个意识”,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深信笃行。经常跑基层下一线,“干部脚上有土,心中才能有谱”。

二是增强政治领导本领,做对党忠诚模范生。把准总方向,既要“埋头拉车”,更要“抬头看路”,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上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三是增强改革创新本领,做锐意进取开拓者。把好“方向盘”,谋定而后动,确保改革创新方向不变、步调不乱。敢于自我革命,敢于放权放手,最大限度调动基层的积极性、创造性。

四是增强科学发展本领,做实干兴县“领头雁”。权衡好“大与小”“远与近”“利与弊”,算大账,守底线,不能急功近利,更不能“一任政绩多任包袱”。

五是增强依法执政本领,做遵纪守法笃行者。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管好班子,带好队伍。增强法治、制度、规则意识,自觉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

六是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做心系群众贴心人。走好群众路线,长条板凳坐得下、家长里短聊得来。要让群众有地方讲话、有渠道解难、有领导过问。

七是增强狠抓落实本领,做勇挑重担排头兵。视岗位为责任,坚定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既运筹帷幄当好“指挥员”,又冲锋陷阵当好“战斗员”。

八要增强驾驭风险本领,做破浪前行先行官。时刻保持政治敏锐性,及时察觉苗头倾向性问题,健全风险防控机制,保障发展的航船风雨无阻、一往无前。

本报记者 韩俊杰整理 

责任编辑:王玮玮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