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常委扩大会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明年经济工作部署上来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北京市委常委扩大会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明年经济工作部署上来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12月21日上午,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市委常委及副市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出席。

会议指出,这次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党的十九大后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对于我们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好明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经济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李克强总理对明年经济工作也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全面把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明年经济工作的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新境界,是党和国家弥足珍贵的宝贵财富。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全面把握好“七个坚持”的要求,并以此作为做好首都经济工作的根本遵循。要深刻领会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积极构建高精尖经济结构,构筑北京发展新高地。

会议强调,要牢牢把握明年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统筹推进疏功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要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统筹好稳和进的辩证统一关系,促进经济社会平稳持续健康发展。要全面贯彻落实明年改革发展的重点任务,发挥首都带头作用,突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推动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为“牛鼻子”的京津冀协同发展,确保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取得新进展。

会议强调,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带头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确定的各项决策部署,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和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本领。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