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市直机关和国企党建工作等事项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研究市直机关和国企党建工作等事项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12月21日下午,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市直机关和国有企业党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等事项。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直机关党建工作汇报,指出,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按统一部署认真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基层察实情、听民意、出实招。要层层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回潮,努力营造勇于担当、廉洁自律、风清气正的机关政治生态。

会议听取了全市国有企业党建工作汇报,指出,要以首善标准抓实国企党建工作。推进党的领导与公司治理有机统一,发挥国企党委领导作用,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做强做优做大国有资本。紧紧围绕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履行好国企的政治责任、经济责任、社会责任。建设一支讲政治、有能力、敢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化经营者队伍。要对照全市警示教育大会剖析的问题,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持续正风肃纪,以钉钉子精神狠抓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传达了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座谈会精神,研究了本市贯彻意见。会议要求,大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师生头脑。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着眼点,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强化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将中央要求和市委部署落到实处,坚决维护高校安全稳定。

根据《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地方委员会工作条例》规定,市委邀请市检察院第四分院检委会专职委员、职务犯罪检察部党支部书记、主任冯英菊,丰台区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段德珍,华夏银行车公庄支行党支部书记、行长唐宇,北京天街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桦列席会议。四位基层一线党代表就市直机关和国有企业党建工作议题发表了意见建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