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0余动批商户转战保定白沟

2000余动批商户转战保定白沟

摘要:隆冬时节,华北小城白沟迎来了入冬最热闹的一天。昨日,和道国际动批服装广场开业,全国1万多服装采购商纷至沓来,来自北京动批市场的2000多名商户正式在白沟开启了新生活。

昨天,位于白沟的和道国际动批服装广场正式开门营业,图为迁来白沟的北京动批商户。

记者 吴娜

隆冬时节,华北小城白沟迎来了入冬最热闹的一天。昨日,和道国际动批服装广场开业,全国1万多服装采购商纷至沓来,来自北京动批市场的2000多名商户正式在白沟开启了新生活。

“动批人”白沟置新家

今年11月30日,随着北京动批最后一家东鼎市场正式闭市,由12大服装市场组成的动批也正式告别历史舞台。汪正在动批奋斗了10年,见证了它的辉煌,也经历了随其转战另一战场。谈起疏解,汪正并不悲伤,“之前在动批的邻居,现在在白沟还是邻居。我们是一个团队,抱团取暖,怎么都不会太难。”

作为北京动批疏解的主要承接地,白沟拥有独特的区位优势。身处京津保三角腹地,距北京、天津仅1小时车程,距首都第二机场半小时车程,距雄安新区核心区域仅15分钟车程。之前在北京动批经营男装的刘彦辰向记者道出了心声,“做了这么多年,很多资源和人脉都在,只是换个地方,产业链没断。再说白沟到北京也开通了高铁,开车也很方便,老客户没丢,还能发展新客户,未来生意会越来越好。”

“俺们都是新白沟人”

来到白沟,形色各异的广告牌一个挨一个,除了箱包,还有五金配件、服装、小商品,印证了那句“家家开商店,人人做老板”的当地俗语。刘彦辰表示:“这里人拥有很强的经商基因,我们来到这里离厂家更近了,浓厚的商业氛围也迫使我们这些动批商户不能懈怠。”

为扩宽销路,目前市场专门为商户搭建了专业化电商平台,提供一站式电商服务,商户可同时选择实体、淘宝、直播等多种经营方式。此外,还建有专门的电商创业园区,目前已吸引1000余户电商,箱包销售可达每秒8只。

针对北京动批商户,和道国际提供了很多便利服务,例如协助商户解决子女入学、转学问题,同时为降低商户成本,提供三年免租、一年免物业费、两年免费住房等优惠措施。看到为动批商户量身打造的优惠政策以及市场的精心服务,刘彦辰感慨地说,“以前孩子在北京上学是个大问题,如今市场想到我们前面了。我们马上就成‘新白沟人’了!”

白沟新城管委会党工委书记杨建军表示,凭借独特的区位优势、通达的物流体系、雄厚的产业基础和浓厚的商业氛围,目前正打造国际贸易港,未来将成为国家级出口商品集散地,同时借势雄安新区,打造世界级商贸中心。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