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五心”主题践行“红船精神”

聚焦“五心”主题践行“红船精神”

——访浙江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金长征

摘要:践行“红船精神”,凸显“五心”主题,特别要把创新精神贯穿其中,努力打造浙江统一战线的新品牌。新时代浙江统一战线要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进一步在工作领域、理念政策、方式方法、平台载体等各个方面大胆创新,在服务“两个高水平”中奋力书写浙江统战的新篇章。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统一战线是党的事业取得胜利的重要法宝。新时代统一战线肩负着凝聚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磅礴力量的光荣使命。统一战线如何成为“红船精神”的忠实守护者、坚定传承者和自觉践行者?近日,浙江省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金长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统战工作中践行“红船精神”,必须牢牢把握“红船精神”的首创、奋斗、奉献三大精神内核,针对新时代统一战线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新任务,开拓创新、奋力争先、作出贡献。

具体来说,就是要在统战工作中坚持不忘初心、维护核心、固守圆心、凝聚人心、服务中心等“五心”。

在金长征看来,不忘初心就是要继承弘扬统一战线肝胆相照、风雨同舟的优良传统,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夯实统一战线大团结大联合的政治基础;维护核心就是要在统一战线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固守圆心就是要正确处理一致性与多样性关系,固守政治底线,最大范围地扩大半径,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凝聚人心就是要充分发挥统一战线成员联系面广的独特优势,支持鼓励他们在重大问题上积极主动发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形成同心协力、万众一心致力全面小康、民族复兴千秋伟业的生动局面;而服务中心就是要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等统一战线广大成员,着眼“两个一百年”,紧紧围绕浙江“两个高水平”建设目标,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浙江实践,持续作出积极贡献。

金长征指出,践行“红船精神”,凸显“五心”主题,特别要把创新精神贯穿其中,努力打造浙江统一战线的新品牌。新时代浙江统一战线要不断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进一步在工作领域、理念政策、方式方法、平台载体等各个方面大胆创新,在服务“两个高水平”中奋力书写浙江统战的新篇章。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