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报告学习心得:做有担当意识的共产党员

十九大报告学习心得:做有担当意识的共产党员

摘要:确实,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迅速提升,中国在世界舞台上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地位越来越高。同时,中国也是负责任有担当的大国,中国梦不仅为着中国人民,而且为着全人类的进步。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开幕会主题报告当中多次提到“担当”一词。通过对主席报告的研读,我对担当一词有了深刻的感悟。

(一)担当是一份责任,是一种精神。

担当,是指要坚持原则、认真负责,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面对失误敢于承担责任;面对歪风邪气敢于坚决斗争。

常言道:“责任重于泰山”,责任感和使命感是每个干部的形象标志,各级领导干部要有“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这个意识,不能只想当官不想干事,只想揽权不想担责,只想出彩不想出力。要为官一任、造福一方,那么,就能无愧于自己所担当的职责与使命。

(二)事事要担当。

1WW、改革需要担当.

作为中国人,特别是党员干部,要深刻地意识到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不管身处哪个部门哪个岗位,都要全力维护好政治安全。我国改革已经到了啃硬骨头、打攻坚战,涉险滩、闯急流的关键时期,矛盾多、困难大,牵一发而动全身,这就需要我们干部有一种敢于担当的精神,敢于突破、勇于创新,在难题面前敢抓、在矛盾面前敢管、在风险面前敢闯,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更有力的措施和办法推进改革。

2大国要担当。前段时间《战狼2》火了,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场景是冷锋手举中国国旗带领着华人安全穿越战区,以及电影结束时中国护照后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当你在海外遭遇危险,不要放弃!请记住,在你身后,有一个强大的祖国!”这几排字,让我深深感到一个国家的强大所带给国民的安全感和自豪感。

确实,随着我国综合国力的迅速提升,中国在世界舞台上扮演的角色越来越重要,地位越来越高。同时,中国也是负责任有担当的大国,中国梦不仅为着中国人民,而且为着全人类的进步。近年,中国倡建“一带一路”、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建立丝绸基金,加快自由贸易区建设,就展示了中国对全球经济治理的“中国担当”。同样,在安全、气候治理等世界问题前,中国也作了巨大的贡献,充分展现了“大国担当”精神,中国担当也赢得了世界各国对中国的理解和支持,正如联合国前秘书长潘基文曾评价:“中国持续展现领导力非常关键”。

(3)个人工作中更要有担当。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建设教育强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性工程,必须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位置,加快教育现代化,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展素质教育,推进教育公平,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十九大报告在阐述关于坚定文化自信时,还提出了要“以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着眼点”的重要论断。

读了这些重要论述,我明确了新时代教育的历史地位、根本任务和使命担当。作为教育战线的一名基层党员,我要切实担负起立德树人的神圣使命。

一我要率先垂范,注重师德修炼,利好自己德行。再用自身言行铸造学生健康人格。要培育积极向上的班集体,关心学生身心健康,为学生全面发展指引航线。

另一方面我要树时代之“新人”。我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为学生点亮理想的灯、照亮前行的路,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价值观,做个有志的小学生!

回顾历史,事实告诉我们:“人有多大的担当,就能干成多大的事业。”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过程中,需要我们各级领导干部责无旁贷具有勇于担当的工作精神,让担当成为自觉行为,为全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