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第一单抵达张家口

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第一单抵达张家口

摘要:12月15日晚,2022年北京冬奥会会徽和冬残奥会会徽在国家游泳中心正式发布。第二天,包括纪念徽章在内的首批50余种特许商品在官方网店发售。昨天下午,最早一单首先抵达张家口,仅用时10天。

广东惠州某工艺饰品公司,工人们正在给徽章上色,此徽章由8种颜色组成。记者 彭子洋 陶冉 摄

工人剔去徽章金属雏形的多余部分。记者 彭子洋 陶冉 摄

12月24日,广东惠州某工艺饰品公司,冬奥会徽章模具制造全由机器完成。记者 彭子洋 陶冉 摄

完成电镀第一步(电镀底铜)的徽章。记者 彭子洋 陶冉 摄

一位工人将不符合标准的徽章挑出,合格的徽章交予同事装盒。记者 彭子洋 陶冉 摄

工人们将包装好的纪念章贴上标签,每个都有独一无二的编号。记者 彭子洋 陶冉 摄

12月25日,北京,快递工作人员在仓库里对第一批北京2022年冬奥会纪念徽章进行分装。记者 彭子洋 陶冉 摄

12月25日,张家口,第一枚北京2022年冬奥会纪念章送到任磊家中。记者 彭子洋 陶冉 摄

12月25日,任磊收到的第一枚北京冬奥会纪念徽章和会徽设计者林存真亲笔签名的纪念卡片。记者 彭子洋 陶冉 摄

12月25日下午2时40分许,印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会徽的特许商品第一单送达,收货地为张家口。此时,距冬奥会会徽和冬残奥会会徽发布仅过去10天。目前,生产商正在加紧生产,多数商品将在2018年1月5日前后发出。

    用时3秒抢下“第一单”

“0001号!”昨天下午,33岁的河北张家口市民任磊在家中收到一单特殊的快递,获得编号“0001号”的北京冬奥会纪念徽章。

任磊告诉新京报记者,他一直收藏着北京冬奥会官网网址。看到特许商品预售信息后,他便提前打开官方网店,第一时间下单。他一共买了10枚首款限量版徽章,加上其余各种徽章,一共下单70多枚。官方网店数据显示,他第一笔下单时间为14时03秒。

“非常惊艳!”拆开包装后,任磊将徽章拿在手中端详。“水立方、冰雪都在里面,体现了冬奥的特征。”

作为首单纪念,2022年北京冬奥会会徽和冬残奥会会徽设计者林存真亲笔签名的纪念卡片也一并送到。

多数商品1月5日前后发出

12月15日晚,2022年北京冬奥会会徽和冬残奥会会徽正式发布。其后,印有会徽的首批特许商品开始确定设计、生产、运输,10天之内,便顺利发货。

与此同时,首款限量版会徽纪念徽章于16日下午2时首发,并于下午2时至3时开放预售。到当日晚8时,50余款商品全部开放预售,首款限量版会徽纪念徽章一个小时即售罄。其后,“冰蓝之梦”饰扣也告罄。

“按照预售计划安排,特许生产企业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以最快速度生产,网店以最快速度发货。北京冬奥组委计划周详,网店运营商、特许生产商执行有力,才在这么短时间内实现了发货。”特许商品官方网店运营负责人王吉绯说。

记者从2022年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官方网店了解到,各类预售产品由于生产周期不同,各生产商正在加紧生产,从昨天起将陆续向全国发货,多数商品会在预售开始后20天内发出,即2018年1月5日前后。

据网店介绍,后续新品将在2018年新年前后上线。

   独有防伪技术保真

记者从北京冬奥组委了解到,每一件特许商品均有独一无二的防伪标签,运用多种防伪技术,确保消费者可准确检验特许商品的真伪。

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防伪标签主要包括会徽、防伪信息、防伪识别、建议零售价等内容,分为挂标和贴标两种形式,以适用于不同类别特许商品的配挂要求。

据介绍,特许商品防伪标签选用多种防伪技术,包括无色荧光防伪图案、雕刻浅影、雕刻镂空,以及带有五环标志的全息防伪贴等,消费者可用肉眼识别这些防伪技术。同时,消费者还可通过防伪标签查询产品的建议零售价和防伪编码。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防伪标签采用的特种纸张和镂空、雕刻两种防伪技术,是防伪服务企业的独有技术。北京冬奥组委表示,这两种技术都起到了预期的防伪效果。

  ■ 揭秘

    北京冬奥会纪念徽章出炉记

12月15日晚,2022年北京冬奥会会徽和冬残奥会会徽在国家游泳中心正式发布。第二天,包括纪念徽章在内的首批50余种特许商品在官方网店发售。昨天下午,最早一单首先抵达张家口,仅用时10天。

惠州:六种材质颜料全上阵

此次徽章的生产方是位于广东惠州的一家工艺饰品公司。该公司副总经理陶先进透露,16日下午公司收到会徽纪念章图纸,当晚便进入生产流程。

“徽章设计无论是颜色效果还是层次感都很抢眼。”陶先进评价,工艺难度也随之而来。最难的就是渐变色,工厂用6种不同材质的颜料组合起来,实现设计图的层次感和折射感。“全厂能用的颜料种类都用在一个徽章上面,几乎没有过。”

任务紧急,速度与质量兼顾,必须提前做好规划,模具一开始就做了两副,其中一个随时备用。16道工序,每道都有专人监督把关。

   北京:物流公司特殊监控配送

昨天6时30分许,天色未明,位于北京通州物流仓库的首批徽章纪念章产品进入配送流程。

专车专人,首单货物从北京发往张家口。“这是第一单北京冬奥会特许商品,有特殊意义,我们给予了特殊对待。”物流公司华北大区大客户负责人王小雪说。

王小雪介绍,为了保障特许商品配送安全,该公司在系统中加强对这批货物的监控,更严格地掌握配送情况。

今天下午,首批几百单会徽纪念章基本都能送达消费者。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