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建桥学院学生设计师用新年时装秀诠释

上海建桥学院学生设计师用新年时装秀诠释"一带一路"

摘要:12月19日,一场以“丝绸之路,教育先行”为主题的新年时装秀在上海建桥学院新闻演播厅上演。中外学生模特在T台上秀出自我,共同展示100余套风格迥异的服饰作品。

12月19日,一场以“丝绸之路,教育先行”为主题的新年时装秀在上海建桥学院新闻演播厅上演。中外学生模特在T台上秀出自我,共同展示100余套风格迥异的服饰作品。

据悉,此次时装秀作品均由上海建桥建桥国际设计学院的外籍学生设计师自行设计并制作,这也是学院自2016年4月起举办的第五次时装秀活动。该学院的学生设计师主要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包括俄罗斯、罗马尼亚、巴西等地,“ESSE”即为“Education Specialty to Silk road Economic belt”缩写,即“丝绸之路,教育先行”。

该校研究生一年级的俄罗斯籍学生Elvira(艾薇拉)是本次时装秀中展出作品最多的学生,共有39件作品亮相。这一“ROUGE LILY”(红百合)系列服饰作品构思独到、品味优雅、理念高端,从构思到缝制仅仅用了四个月的时间。两年半前,她开始在上海建桥学院学习时装(Fashion)专业,在法国实习期间,专业能力获法国一家公司的高度认可,但她未来更想留在上海工作,“因为上海是个多元化、让人感到亲切,也有更大的发展空间的城市。”

这次展出的时装作品中,还包括四组大一新生设计制作的服饰。“对于学习专业仅四个月的学生而言,这非常难得。”国际设计学院院长金亨锡表示,“学院授课老师都是爱马仕、巴黎世家等时尚前沿的业内专家,这次展出的作品也非常贴合市场潮流。”

据悉,这所外籍学生为主的设计学院规模虽然不大,仅为60余人,但他们都是俄罗斯、哈萨克斯坦、印尼、韩国、美国等地顶尖学府的精英学生,学院也与80余所国外高校、百余家知名企业建立合作,这批学生未来也将成为两国间民心相通的纽带和桥梁。(光明融媒记者 曹继军)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