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2018年1月22日召开

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2018年1月22日召开

12月26日上午,政协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召开,会上听取了各专门委员会2017年工作总结报告和2018年工作设想。同时,会议决定,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北京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于2018年1月22日召开,正式会期6天半。

会上,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分别作了2017年工作总结,并阐述2018年工作设想。

城建环保委员会2017年形成了《关于京津冀协同保护水资源的调研报告》,提出了“加强京津冀区域水资源协同保护”等4个方面18条建议,还提交了《关于围绕加强静态交通治理,缓解城区交通拥堵的意见和建议》,从完善停车收费价格体系等方面提出了24条建议。

2018年,城建环保委员会将继续围绕落实京津冀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联治措施、深化中心城区“疏解整治促提升”专项行动等问题,精心组织各项协商活动;围绕北京城市总体规划“双控”“三线”政策措施落实,开展协商调研活动;围绕地下空间规划建设开展协商恳谈活动;围绕“大城市病”治理,开展多种形式的调研视察活动。

教文卫体委员会也就本领域内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积极履职尽责,比如在教育方面,重点围绕“预防与治理校园欺凌”提案热点召开协商座谈会等。

未来一年,教文卫体委员会将重点就专科医联体建设、北京教育现代化2030、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等问题开展调研协商,围绕医药分开综合改革实施情况开展民主监督,为更好推进本市教文卫体民生事业发展进步尽职尽责、做出贡献。

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完成《北京市旅游条例》立法协商工作,提出了52项75条意见建议,由党组报送市委。市人大常委会收到市委批转的文件后,认真研究吸纳委员的建议,对条例草案中的29个条文进行了41处修改完善。

2018年,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将配合文史学习委完成《北京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立法协商工作。同时,围绕本市社会建设和法治建设中的重点问题开展调研视察活动,围绕司法责任制落实情况开展法治建设民主监督组重点监督。

此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经济委员会、科技委员会、民族和宗教委员会、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也分别总结了2017年的工作,并对来年工作做出了展望。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