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蔚青:保稳定护发展守法治

程蔚青:保稳定护发展守法治

作为国家安全的“刀把子”、平安建设的主力军、改革发展的护航手,公安机关理应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站在新的理论高度,增强“四个自信”。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蕴含的理论的科学价值、真理的磅礴力量、时代的重大内涵、恢宏的发展蓝图,全面理解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和战略安排,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坚定维护核心、紧跟核心、向核心看齐的政治自觉,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自觉,在此基础上推动公安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提升公安机关服务全局、服务发展、服务人民、服务时代的政治自觉。

站在新的历史方位,审视职责使命。党的十九大报告要求中国共产党人时刻牢记历史使命,必须从新的历史方位和历史要求理解把握公安工作的新特征、新使命,进一步增强目标导向、使命导向、问题导向。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要求日益增长,要清醒看待对敌斗争的尖锐复杂、暴恐活动的严峻考验、公共安全的风险隐患、深化改革的迫切需求,因势而谋、应势而动、居安思危,加强源头治理、动态管理、科学处置,积极应对新挑战。

站在新的标准定位,推进公安工作。围绕时代课题,立足公安本职,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体现在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实际成效上。一是更加尽忠尽智地保稳定,坚决维护以政权安全、制度安全为核心的国家政治安全;二是更加不遗余力地护发展,着力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三是更加坚定不移地守法治,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让全社会在法律、规则、信用面前人人平等,确保社会在深刻变革中既生机勃勃又井然有序。

站在新的时代潮头,加强队伍建设。面对新的形势,各项事业的开创性、复杂性、艰巨性是空前的。公安机关要一以贯之加强政治建设和能力建设。一是坚持党的领导,锻造忠诚之师;二是坚持警务改革,打造善战之师;三是坚持从严管理,塑造正气之师,回应党的重托和群众期待,努力把党的十九大描绘的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宏伟蓝图变为现实。

(作者系河北省衡水市副市长、公安局长)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郭浩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