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工作心得体会

大学生村官工作心得体会

摘要:我现在深切的体会到“接地气才能增底气”这句话的含义,相信通过我不断走访与学习,能更好的开展工作,为我村发展贡献力量。

时光如梭,我来村里工作已经半年时间了。这半年时间,我多了对农村工作的了解,少了初来乍到的稚嫩,多了对基层工作的体会,少了对未来方向的迷茫。通过岐山县委组织部的提点指导和镇村领导的鞭策鼓励,我在思想认识和工作实践上都有了许多收获。

首先,我充分认识到学习农村政策理论知识的重要性。到村任职后,我利用身边各种设备及时关注与农村有关的各类信息。一方面,通过县委组织部下发的农村工作材料以及培训期间所记录的农村工作知识认真学习中央、省、市事关农村工作的理论知识,关注与农民切身利益相关的新闻动态。另一方面,通过镇政府农业办等有关部门了解、熟悉宝鸡市与农民相关的便民、惠民政策,既增强了农村理论知识功底,又能提高为民服务的水平。在进户宣传平安建设过程中,我充分利用自己平时所学的与农村、农民、农业有关的各类知识,向普庵村的老百姓们宣传上级政策,提高群众满意度,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让村里老百姓真切感受到农村的变化。以往生活在农村时,丝毫不了解国家为农村投入了如此多的精力。在农村工作三个月后,我充分认识到农村的发展与国家的发展息息相关。

刚刚来到普庵村的时候,我没有迈开脚步、勤去走户。在工作一段时间后,我发现自己除了给村委会帮忙,对普庵村并没有深入的了解,于是我下定决心要走几户农户。走户最难迈出的是第一步,当我走进第一户人家的时候,我意识到走户没有想象中那么困难。我们好奇村里老百姓的样子,村中的老百姓同样好奇新来的村官的样子,久而久之,我对普庵村的了解也就是在这个过程中越来越多。平时时间比较紧张,我就充分利用工作中的下组机会走访村中老百姓,比如在进行宣传平安建设、了解贫困户对扶贫政策的满意度工作时,我会充分把握机会,敲开村里老百姓的家门,与他们加强联系。从村中老百姓那里,我充分了解到了普庵村的变化发展。

我现在深切的体会到“接地气才能增底气”这句话的含义,相信通过我不断走访与学习,能更好的开展工作,为我村发展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