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侨界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首都侨界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

摘要:由中国侨联主办的“首都侨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今天上午在首都经贸大学华侨学院举行。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出席报告会并发表讲话。

首都侨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现场 首都侨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现场

人民网北京12月29日电 (记者贾玥) 由中国侨联主办的“首都侨界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报告会”今天上午在首都经贸大学华侨学院举行。中国侨联主席万立骏出席报告会并发表讲话。

万立骏指出,党的十九精神要在广大侨界群众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关键要“走心”。要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讲生动,就要用好侨的语言,突出侨的特色,让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充分感受其中饱含的信仰感召力、理论说服力、思想穿透力、政治凝聚力和社会动员力,真正激发侨界群众对十九大精神的政治认同、实践认同与感情认同。

万立骏强调,各级侨联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过程中,要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侨联工作提出的明确要求结合起来,更加自觉地把侨联工作摆到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来思考谋划。着眼“大侨务”、发挥“大作为”,进一步加强与海内外侨界的联系,寻求共识的最大公约数,扩大团结的最大同心圆,同心共筑中国梦。

报告会上,黄大年事迹报告团成员、吉林大学侨联常务副主席任波,安徽合肥科学岛“八剑客”之一、中国科学院强磁场科学中心研究员任涛,华侨大学马来西亚研究中心主任钟大荣以及陕西省侨联青年委员董方舟,分别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学习体会,作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报告。

任波在报告中说,越是深入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越是深刻感受到,吉林大学已故战略科学家黄大年教授的身上处处闪烁着十九大精神的光。任涛表示,我们要把论文写在中国大地上,不仅要根据实际需求搞好基础科研,还要把科研成果真正应用到实际当中去。钟大荣认为,华侨华人是中华文化走向世界、与世界其他文化进行对话的实践者,同时也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实践者和参与者。董方舟说,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广大侨界青年的积极投身、奋力报效,将自己的所学、所长熔铸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征程里。

此次报告会由中国侨联主办,中国侨联文化交流部、北京市侨联具体承办,首都经贸大学华侨学院协办。报告会由中国侨联副主席康晓萍主持。中国侨联顾问林军、庄炎林、林兆枢、唐闻生、黄军军、王永乐,中国侨联机关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中直机关侨联、中央国家机关侨联、中央企业侨联负责同志,北京市侨联负责同志以及中国侨联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一同出席报告会。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