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到国家大剧院调研:打造一流的百年艺术殿堂

蔡奇到国家大剧院调研:打造一流的百年艺术殿堂

12月28日,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到建院十周年的国家大剧院调研。他强调,国家大剧院作为展示大国首都形象和中华文化魅力的重要窗口,要持续发挥在全国文化中心建设中的引领示范作用,打造国际一流的百年艺术殿堂。

蔡奇参观了正在展出的《回眸经典——国家大剧院原创与制作剧目展》和《华章——国家大剧院院藏品展》,观看了大剧院合唱团、管弦乐团排练,并向艺术家们表示慰问。

国家大剧院院长陈平汇报了大剧院十年发展历程。十年来,大剧院不断提升优秀文化产品供给能力,制作剧目76部,组织各种形式的演出8700多场,接待各类观众近1900万人次,成为全球规模最大、艺术生产非常活跃、运营效益位居世界前列的国家表演艺术中心。

蔡奇充分肯定了国家大剧院十年来取得的成就,指出,国家大剧院在伟大的时代中成长,出色完成了党中央和北京市交给的一系列重大任务。在未来发展中,国家大剧院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并转化为推动剧院发展的生动实践,努力打造百年剧院和文化航母,为增强国家文化影响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蔡奇强调,国家大剧院是人民的剧院、艺术的殿堂、国际化的舞台,希望你们围绕节目演出、剧目制作、艺术普及等核心业务,不断加强专业化运营、精细化管理和高技术保障,运营好台湖舞美艺术中心,助力全市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守中华文化立场,立足当代中国现实,努力推出更多兼具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的优秀作品,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继续加大文化惠民力度,多办公益性演出、多办艺术展览,不断创新艺术普及形式,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的文化获得感。要贯彻好党的文艺方针政策,抓好班子、带好队伍,严把节目政治方向和艺术质量,把国家大剧院建设成为坚强的首都文化阵地。

市领导杜飞进、崔述强、王宁一同调研。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