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名“三有型组工干部学习心得

做一名“三有型组工干部学习心得

摘要: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实线出真知,不仅能丰富视野,更能与普通群众联系在一起,沟通和交流,做好桥梁纽带作用。我认为,做一个“三有型”组工干部,是很有必要的。

刚刚学习了“努力做一名“三有型组工干部”这篇文章。这是在刚刚结束的全国组织部长会议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组部部长陈希强调,要“持续建设‘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模范部门。”模范部门需要模范兵,作为基层组工干部,必须围绕本职工作,持续加强自身建设,带头保持党的纯洁性。

一要做到心中有党。党是一种力量,激励我们勇往直前;党是一面旗帜,带领我们走向胜利。心中有党,说到底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常补精神之“钙”。对组工干部来说,就是要对党绝对忠诚,真心听党的话,始终听党的安排,服从组织需要;就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从政治的高度来认识党的组织工作;就是要自觉主动服务大局,使组织工作更好地向中心任务聚焦、为全县发展聚力。对于一名普通组工工作这,在做到心中有党时,要经常翻看党章,掌握新党章中的亮点和变化,掌握党章党规,用党的纪律规范自己的行为举止。做什么事情的时候都考虑下,是否是符合党员标准的,多想想党员的责任,在工作中勇于承担职责,为身边的人多做服务。

二要做到肩上有责。组织部门作为党委的重要职能部门担负着管干部、管党员、管人才的重要职责,对组工干部的要求很高,肩上的责任很重。组工干部肩上有责,就是要敢担责,自觉克服畏难情绪和懒惰思想,面对困难矛盾迎难而上,面对失误敢于负责、主动承担;就是要能担责,以“工匠精神”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高组织工作专业化水平,练就过硬本领;就是要担好责,大胆突破,创新思路,摒弃守旧的思想束缚,紧扣时代脉搏,紧跟时代步伐。党员的肩上是有责任的。最近刚刚看了《芳华》这部电影,电影男主刘锋活雷锋,自觉承担更多职责,勇于担当。作为一名党员,我们肩上也有跟多的责任。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帮助身边的人,在工作中,起带头示范作用,积极向上。

三要做到脚下有泥。群众路线是党的根本工作路线,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在长期斗争中形成了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工作路线。脚下有泥,就是要时刻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就是要坚持人民群众和党血浓于水的关系。作为组工干部,要带头发扬艰苦奋斗精神,以自己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要放下架子,迈开步子,听到老百姓最真实最纯朴的话语,看清最突出最急切的问题;要倡导“干部踏实工作、成绩群众评说、任用组织决定”这样一种观念,安安心心工作,实实在在为民,以群众的口碑测党性,以步伐的多少量党性。脚下有泥,我的理解是要多时间,用脚来度量世界和社会。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实线出真知,不仅能丰富视野,更能与普通群众联系在一起,沟通和交流,做好桥梁纽带作用。我认为,做一个“三有型”组工干部,是很有必要的。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