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芳华》观后感

《芳华》观后感

摘要:列夫托尔斯泰曾说:“如果善是有原因的,它不再是善;如果善有它的结果,那也不能称为善,善是超乎因果联系的东西。”

《芳华》电影里最让人心痛的人物就是刘峰,刘峰——活雷锋,老好人,有什么活都抢着干,习惯了奉献和付出,习惯了对别人好。吃饺子的时候原意吃剩下的饺子皮;腰伤了不能跳舞就帮着团里修理道具,起早贪黑地干活;战友要结婚了买不起沙发,他帮着辛苦几天几夜打沙发……可在被林丁丁诬陷“耍流氓”离开文工团,文工团里几乎所有人都忘记了“活雷锋”曾无私奉献的一切,这让人唏嘘。但最终历经磨难,少年意气已不复,缺从未忘记善良。

看完电影总在想为什么一个那么好的人要受尽磨难,却没有“好报”。哈维尔曾说“我们坚持一件事情,并不是因为这样做了会有效果,二是坚信,这样做是对的”。而刘峰就是坚持做他认为对的。

列夫托尔斯泰曾说:“如果善是有原因的,它不再是善;如果善有它的结果,那也不能称为善,善是超乎因果联系的东西。”

好人难做,但是我们依然要做一个好人。在生活中我们对于别人的善意,应该抱有一份感恩的心,并且将善意传递下去,只有这样,才能构建起一个积极向上和谐的社会的社会。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