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习近平新年贺词有感

读习近平新年贺词有感

摘要:真挚朴素的话语,出发点是人民,落脚点也是人民。习近平新年贺词里的“知心话”,温暖着你我他,温暖着全中国的人心。

2017年12月3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2018年新年贺词。读习近平贺词回看2017,展望2018。

“天道酬勤,日新月异。”新年贺词中,习近平用这八个字评价2017年,意蕴深长。2017年,国内生产总值迈上新台阶,城乡新增就业1300多万人,社会养老保险已覆盖9亿多人,基本医疗保险已覆盖13.5亿人,1000多万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科技创新、重大工程建设捷报频传;一个个成绩振奋人心,正是亿万中国人的“勤”,才迎来如今的“日新月异”。 为人民迸发出来的伟大创造力喝彩。 

守边固边忠诚奉献,几十年如一日的xz隆子县玉麦乡乡亲;携笔从戎、报效国家的南开大学新入伍大学生;以天地为舞台,传递党的声音和关怀的内蒙古苏尼特右旗乌兰牧骑队员;当年响应国家号召、献身大西北建设的交大老同志……广大人民群众坚持爱国奉献,无怨无悔,他们的志向和激情让我们感到千千万万普通人最伟大,同时让我们为人民的不懈奋斗动容。 

连续5年的新年贺词中,困难群众是习近平从始至终的牵挂,“让人民过上好日子”是他持之以恒的坚守。为人民谋幸福,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不变初心。在2018年的新年贺词里,习近平说:“到2020年我国现行标准下农村贫困人口实现脱贫,是我们的庄严承诺。”他郑重加强语气:“一诺千金。”岁末年初之际,习近平再次发出号令,“全社会要行动起来,尽锐出战,精准施策,不断夺取新胜利”。对此,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干部要“把为人民造福的事情真正办好办实”“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

真挚朴素的话语,出发点是人民,落脚点也是人民。习近平新年贺词里的“知心话”,温暖着你我他,温暖着全中国的人心。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