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淀应急救援物资柜覆盖全

海淀应急救援物资柜覆盖全

摘要:海淀区民政局已为全区的社区和村配备了631套应急救援物资柜,这是本市首个实现应急救援物资柜社区全覆盖的区。

记者从今天上午召开的海淀区“两会”获悉,海淀区民政局已为全区的社区和村配备了631套应急救援物资柜,这是本市首个实现应急救援物资柜社区全覆盖的区。到2020年前,海淀区有望实现每个社区都配备至少一名应急救援员。

海淀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应急救援物资柜通体红色,别称“小红柜”,高两米左右,对开门。柜子里放有24件应急救援物资,包括防割手套、消防防烟面具、纯棉手套、救生圈、反光背心、灭火毯、手提式强光照明灯、消防用荧光棒、救援担架、一次性雨衣、太阳能充电器、安全逃生绳、隔离警示带、手持扩音器、维修工具箱、专用救生衣、便携强光手电筒、可燃气体检测仪、哨子等。“应急救援物资柜基本上都放在社区居委会内,有专人管理。”负责人说,救援柜采用玻璃材质,便于在紧急情况下直接“破柜”,第一时间开展有效的救援行动。

截至目前,海淀区正在构建一个科学的防灾减灾救灾体系,其中包括1560个灾害信息员、500个社区应急救援员、1个3000人级6个百人级应急物资储备库物资,以及北斗报灾系统和应急广播系统等。未来,海淀区还将开展更多社区应急救援员培训,力争2020年前完成全区所有社区和村的应急救援员培训工作,实现全覆盖。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