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总书记“1·5”重要讲话学习体会:加强学习,握紧解决问题的“金钥匙”

习总书记“1·5”重要讲话学习体会:加强学习,握紧解决问题的“金钥匙”

摘要:以新思想为引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学到底、悟到位、抓落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这是新时代领导干部炼就过硬本领的关键所在,也是我们解决当前诸多问题的“金钥匙”,我们只有握紧这枚钥匙,不断加强学习,增强自身为民服务的本领,才能答好时代交给我们的答卷。

1月5日,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要求:“必须做到能力过硬,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全面提高领导能力和执政水平”。这既是对“关键少数”提出的“硬标准”,也是对党员领导干部发出的“动员令”。

我们正处于社会发展转型时期, 事业要发展、难关要攻克、风险要防范,必然要求领导干部在干事创业上有真本领,挑得起硬担子。能力绝非天生,也无法一劳永逸、一蹴而就,是在持之以恒的知识更新、实践锻炼中炼就的。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全面增强执政本领”,在八大本领中,排在首位的就是“学习本领”。70多年前,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时指出:“我们队伍里边有一种恐慌,不是经济恐慌,也不是政治恐慌,而是本领恐慌。过去学的本领只有一点点,今天用一些,明天用一些,渐渐告罄了„„学习本领,这是我们许多干部所迫切需要的”。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既是我们认识把握统揽全局的“最强大脑”,也是破解问题方程式的“金钥匙”。以新思想为引领,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学到底、悟到位、抓落实,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这是新时代领导干部炼就过硬本领的关键所在,也是我们解决当前诸多问题的“金钥匙”,我们只有握紧这枚钥匙,不断加强学习,增强自身为民服务的本领,才能答好时代交给我们的答卷。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