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

新时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

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党的十九大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个重大政治论断,我们必须认识到,这个新时代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而不是别的什么新时代。这个重要论断,旗帜鲜明地宣示我们始终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旗帜引领方向,道路决定命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是从天上掉下来的,而是在改革开放40年的伟大实践中得来的,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近70年的持续探索中得来的,是在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97年的实践中得来的,是在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由衰到盛170多年的历史进程中得来的,是对中华文明5000多年的传承发展中得来的,是党和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各种代价取得的宝贵成果。党要在新的历史方位上实现新时代的历史使命,最根本的就是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今天,在新时代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我们要始终清楚从哪儿来、到哪儿去,要看清我们走过的路、坚定未来的路,这就要求我们要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既不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也不走改旗易帜的邪路。

坚定地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党才能肩负起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进程中,不断开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境界。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