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小学首推

大兴小学首推"课后延时服务"

摘要:今年寒假后,在先期试点的基础上,大兴区半数约60所小学和幼儿园将首推“课后延时服务”,为不能按时被家长接走的低龄儿童给予免费的集中看护,直至晚上6点半钟。这一解决双职工家庭后顾之忧的举措将在2018年9月在全区推开。

今年寒假后,在先期试点的基础上,大兴区半数约60所小学和幼儿园将首推“课后延时服务”,为不能按时被家长接走的低龄儿童给予免费的集中看护,直至晚上6点半钟。这一解决双职工家庭后顾之忧的举措将在2018年9月在全区推开。

今年,大兴区将再添100处电子围栏,规范共享单车停放。此外,大兴今年将完成新城全部路口的优化改造,提升通行效率。此外,大兴区今年将新增学位2880个,其中 超2000个为幼儿园学位,基本满足公众需求。与此同时,包括北京二中亦庄校在内的3所学校今年将投入使用。

面向双职工家庭

开展“课后延时服务”

今天(17日)上午,记者从大兴区人代会上获悉,2018年大兴区将首次探索开展低龄学生课后延时服务新模式。大兴区教委主任王学军透露,在试点的基础上,今年寒假过后,大兴区将在60所幼儿园和小学的一至四年级推出“课后延时服务”,到2018年9月,这项服务有望在全区的小学和幼儿园推开。

据介绍,“课后延时服务”是针对大兴区公办小学一至四年级学生和幼儿园开展的。面向双职工家庭,解决这些家长无法按时接低龄儿童下学的困难。服务为免费提供,家长自愿选择。

王学军坦言,随着学生课业负担的减轻,无法按时接孩子成了让双职工家庭头疼的问题。尽管很多学校都安排了课外活动,但仍与家长工作有时间冲突。

先期在大兴八小、大兴六小、北京小学翡翠城分校3所小学以及大兴一幼、大兴五幼、大兴十一幼等3所幼儿园,进行了试点。在开展延时服务的20天中累计服务儿童400多人次,受到家长欢迎。

学校、幼儿园一般下午3点半就放学,“课后延时服务”一直持续到6点半。不能按点儿被接走的孩子将被聚拢在一个固定场所,在老师的带领下看书、完成作业等。不同年级的学生聚拢在一个班里,一般不超过20个孩子,由两名老师管理。

据了解,目前负责“延时服务”的老师并没有报酬,2018年寒假过后,随着试点的推开,将根据劳动法的要求,教师付出的劳动将获得相应的补贴。

新增学位2880个

超2000为幼儿园学位

记者今天上午从大兴区人代会上获悉,将增加优质资源供给。2018年,将加快大兴一中西校区建设,开工建设学校、幼儿园12所,确保3所学校建成投入使用。2018年大兴区将新增学位2880个,其中超过2000个学位为幼儿园学位,基本满足公众需求。

据了解,大兴一中西校区将于2019年9月投入使用,未来能达到100个班级,老校区将作为小学 和初中九年一贯制教育学校。

2018年,包括魏善庄岳家务小学、生物医药基地0505-075配套中学、北京二中亦庄校在内的3所学校将投入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大兴将加大优质教育资源引入乡镇中小学的力度,在谈的有,大兴庞各庄一小有望引入中关村一小进行托管办学。此外,人大附中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实验学校今年将挂牌。

今年增设100处

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今天上午,记者从大兴区人代会上获悉,针对共享单车乱停放带来的秩序混乱,2018年计划增加100处电子围栏,规范共享单车的停放。目前,全区已划定了“电子围栏”200处。

据了解,电子围栏是约束共享单车乱停乱放的一种方式,它通过卫星绘制共享单车当前位置信息,上传系统,平台可实时对共享单车智能锁实时搜索,与电子围栏的临界阈值进行匹配,判定单车是否进入了停放区域或禁停区域,并将相关消息发送至用户APP。大兴区城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还计划建立相关的准入制度和退出机制。

此外,今年大兴区还将对45个路口进行秩序化改造,加之此前已经改造的近百个路口,大兴新城路口将全面完成改造。据介绍,改造主要是将原有路口进行渠化设计,改变原有路口的十字交叉设计模式,将机动车和行人非机动车隔离,增加左转、右转车道、行人便道。在确保交通安全的同时,通行能力提高30%以上。下一步大兴区还将启动乡镇道路的改造。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