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北辛安棚改项目引入十一学校

石景山北辛安棚改项目引入十一学校

摘要:位于长安街西延线上的两个大型棚改项目周边将建大型森林公园,十一学校还将在北辛安建设一所新学校。石景山区区长文献和相关委办局负责人介绍了该区未来将要开工建设的重点项目和民生工程。

位于长安街西延线上的两个大型棚改项目周边将建大型森林公园,十一学校还将在北辛安建设一所新学校。这是记者昨天(16日)从石景山区两会媒体见面会上了解到的。石景山区区长文献和相关委办局负责人介绍了该区未来将要开工建设的重点项目和民生工程。

棚改项目引入优质教育资源

石景山区区长文献昨天介绍,位于长安街西延线上的北辛安棚改项目和衙门口棚改项目已经启动,“这两个项目涉及1.1万户居民,占将近十分之一的石景山户籍人口,总占地面积4平方公里。未来将通过棚改使整个地区的基础设施、城市环境、民生保障得到大幅提升。”文献透露,其中北辛安棚改安置房建设已经开工,所有安置房都要达到国家绿色建筑二星级标准。“这个地区还要引进高品质学校,现在已经初步确定和十一学校签约,将在石景山北辛安建设一座新的学校。”

据介绍,在文化保护方面,北辛安棚改项目征收过程中还实施迁移保护新华书店等五处有价值的老建筑,未来将在城市公园中保留。衙门口项目安置房今年也要开工建设。未来在北辛安和衙门口还将各自建设一个大型的城市森林公园,地区环境进一步提升。

金安桥一体化项目年内开工

在基础设施和绿化美化方面,石景山区相关负责人透露,金安桥一体化项目目前已完成规划、立项、土地手续,计划与地铁M6线同步实施,于今年年内开工建设。据悉,该项目位于北辛安地区,北侧紧邻阜石路,西侧紧邻新首钢高端产业综合服务区,与轨道交通一体化设计,规划总占地约2.89公顷,地上建筑面积约14.15万平方米,其中商业0.9万平方米、办公13.25万平方米。项目建成后,该区域将成为功能齐全的综合性商业区域,同时实现S1线、M6线、M11换乘功能,极大提升该区域交通承载力。    

石景山区今年还将持续加大“西绿东引”建设力度,建成老山城市休闲公园南区等综合性公园21处、永定河左岸等森林公园33处,启动松林公园等4个大型综合性公园建设,完成66条道路“树池连通”工程,实施绿地建设86.7公顷,公园绿地500米服务半径覆盖率达到90%,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今年增加6所公办幼儿园

石景山区教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石景山已经成立了六个教育集团,今年准备再成立北师大京西教育集团和景山远洋教育集团。关于市民比较关心的学前教育学位问题,该负责人透露,石景山区现在可提供16290个学前教育学位,而现在在园的孩子是15514名,还有数百个富余的学位。    

2018年,对于即将入园的孩子还有一个好消息。石景山区教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石景山区将有6所公办的幼儿园,能够提供将近2000个学位,这都是普惠的优质公办园。同时,还有6所民办幼儿园转为民办普惠幼儿园。也就是说,在3月份春季开学的时候,将有更多幼儿受益,费用大大降低。

年内将建衙门口骆驼会馆

据石景山区相关负责人透露,该区将制订并落实西山永定河文化带保护建设规划和五年行动计划,持续深入推进模式口文保区建设,充分展现“千年古道”风韵、“百年古街”风采,进一步提升法海寺壁画艺术博物馆、承恩寺燕京八绝艺术馆等馆群品质。年内完成北辛安5处记忆建筑整体迁移,高标准建设衙门口骆驼会馆,加大对“三道五区”、“六张名片”的保护利用,延续历史文脉。    

据悉,未来还将打造两条旅游线路,依托首钢工业遗址、京西民俗文化馆、八大处、游乐园等,打造文化旅游线路;联手海淀和门头沟,建设西山健身步道,形成“香八拉”精品旅游线路等。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