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水北调绿道连园博

南水北调绿道连园博

摘要:起点青龙湖镇,终点云居寺,一条长57.3公里的南水北调绿道将于今年在房山启动建设。建成后将与丰台园博绿道相连,共同形成一条从中心城六里桥至房山云居寺约122公里的骑行绿道。

起点青龙湖镇,终点云居寺,一条长57.3公里的南水北调绿道将于今年在房山启动建设。建成后将与丰台园博绿道相连,共同形成一条从中心城六里桥至房山云居寺约122公里的骑行绿道。这是记者从昨天的房山区“两会”上获悉的。

房山区南水北调绿道将在2月开始施工,预计年底前完工。绿道全长57.3公里,贯穿青龙湖镇、城关街道、周口店镇、韩村河镇、长沟镇、石楼镇、大石窝镇七个乡镇。房山区园林绿化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条绿道充分考虑南水北调线上的丰富水资源及周边青龙湖森林公园、卧虎山森林公园、周口店北京人遗址、天开寺、长沟泉水国家湿地公园、云居寺等景点的串联性,通过整合现有林地,合理打造慢行活动空间,建成亲水宜人的绿色景观带。

房山还将在今年进一步扩大区域绿色生态空间。“为老百姓提供看得见、用得上的绿色休闲空间。”这位负责人介绍。

在建设南水北调绿道的同时,房山还将进一步依托“河长制”改善水质。目前,房山已形成“巡查-整改-通报”的闭环工作机制。今年将加快“一河一策”方案制定,为每一条河流列出问题清单。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