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告 > 专辑 > 党建

用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 做政治上合格的好干部

报告人:吴德贵 中国人才研究会副会长 博士生导师
简 介: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具有双重意义。一是武装自己,努力成为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干部;二是引导他人,通过领导干部的宣传动员力和自身影响力,把社会各群体各界别各领域各方面人士的思想统一到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上来,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那么,“好干部”的标准是什么?怎样成长为一个好干部?怎样把好干部选用起来?
总播放:162878
发布时间:2018-01-21 15:27
  • 好干部的标准既相对稳定,又与时俱进。新时期的好干部标准是什么?坚定一个信仰——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信仰;培育两个字作风——“严”和“实”;落实三句话要求——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践行“四有”“四做”“四德”“四铁”;严格五条标准——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文稿][PPT]

  • 构建好干部的选用机制,一是要知人,知人是善任的前提;二是要全面、历史、辩证地看干部;三是要科学合理地使用干部,用什么人,用在什么岗位上,一定要从工作需要出发,以事择人,而不是论资排辈,平衡照顾,更不能简单把职位作为奖励干部的手段。[文稿][PPT]

     

    吴德贵

    吴德贵 中国人才研究会副会长 博士生导师

    点此查看完整报告

    点此查看视频专辑

    点此浏览PPT

    大家好,我今天汇报的题目是“用习近平同志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做政治上合格的好干部”。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先后在各种场合、各类会议上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围绕着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围绕着统筹推进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围绕着协调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围绕着深入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祖国统一、外交工作等,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深刻回答了新形势下党和国家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即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2016年已经开展了一年,也取得了初步成效。2017年3月,中共中央再次发出通知,提出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共中央先后两次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如何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提出了指导性的要求。

    2016年2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并发出通知。通知指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引导党员深入领会系列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着力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努力使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2017年3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并发出通知。通知指出,要深刻认识讲话的重大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深刻理解讲话的时代背景、鲜明主题、科学体系,准确把握蕴含其中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领会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

    我认为,党员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有着双重意义:一是武装自己,努力成为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党和人民信赖的“好干部”;二是引导他人,通过领导干部的宣传动员力和自身影响力,把社会各群体各界别各领域各方面人士的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的路线方针政策上来,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凝心聚力同舟共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持续传递正能量,不断作出新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2016年版)》包含16个部分,这16个部分涵盖方方面面、各个领域。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有关人才的论述就有100多次,最为集中的一次是2013年6月28日,习近平同志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中,第一次提出“好干部”的概念,并且赋予了“好干部”明确的内涵。习近平同志的讲话围绕着新时期选人用人着重讲了三个问题:第一,什么样是好干部,主要讲“好干部”的标准问题;第二,怎样成长为好干部,主要讲干部的成长规律问题;第三,怎样把好干部选用起来,主要讲选贤任能的机制问题。今天的报告主要以学习领会习近平同志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主线,拓展延伸到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关于“好干部”标准的一系列论述,深入研讨四个问题。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