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旭升:让残疾人跟上时代步伐

郭旭升:让残疾人跟上时代步伐

摘要:今年,郭旭升委员将提案建议,将残疾人看成一个社会的平等主体。作为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郭旭升提到,在残疾人就业方面,北京在各方面做得总体不错,在全国都是领先的。

今年,郭旭升委员将提案建议,将残疾人看成一个社会的平等主体。作为北京市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郭旭升提到,在残疾人就业方面,北京在各方面做得总体不错,在全国都是领先的。

郭旭升表示,社会对人才的需求,都倾向于高学历、高素质、身体健康方面,但有些领域残疾人反而可以做得更好,比如盲人,根据替代效应,盲人的听力高于常人,所以很多调音师都是盲人,做得很优秀。而且残疾人对待工作机会很珍惜,做事努力、认真,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儿。

在郭旭升看来,残疾人的确存在就业面窄的问题,要想更好地促进残疾人就业,需要政府的主导、社会的协同合作和残疾人个人的奋斗。政府应该为残疾人提供就业机会,但是不应该是政府兜底。整个社会对残疾人的认知要改进,将残疾人群体当成一个平等的主体对待,去尊重他们。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