谱写新时代飞天壮丽篇章

谱写新时代飞天壮丽篇章

眺望蓝色地球,心中最美的风景是五星红旗;遨游浩瀚太空,身体失重但心灵永不失重。在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成立20周年之际,11名曾经出征太空、刷新“中国高度”的中国航天员重温入队誓词,表达为新时代载人航天事业拼搏奋进的昂扬斗志。

飞天使命神圣而光荣。中国航天员队伍是伴随我国航天事业发展成长的英雄群体。航天员大队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体航天员牢记党和人民期望重托,自觉践行“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战斗精神,不惧高标准、高难度、高风险挑战,勇夺6次载人飞行任务全面胜利,把“中国辉煌”“中国奇迹”和中华民族非凡的创造力刻在了深邃太空。航天员的翱翔英姿是航天战线砥砺奋进的缩影,集中体现了航天人不畏艰辛、勇于探索的宝贵意志品质,充分展示了伟大的中国道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坚定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国梦的决心和信心。

“探索浩瀚宇宙,发展航天事业,建设航天强国,是我们不懈追求的航天梦。”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发展航天事业,深刻阐明航天事业发展的重大意义,亲切关怀航天科技工作者,为实现航天梦指明了前进方向,给全体航天人注入了强大精神动力、给予了巨大信心支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航天事业进入快速发展的新时代:载人航天工程全线突破创新叩开空间站时代大门,探月工程攻坚克难把“玉兔号”足迹刻在月球上,北斗导航工程发力赶超开启全球组网新格局……中国航天人自主创新,顽强拼搏,在实现航天梦的长征路上树立了一座又一座里程碑,推动我国从航天大国奋力迈向航天强国。

伟大事业孕育伟大精神,伟大精神推动伟大事业。星空浩瀚无垠,探索永无止境。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建设航天强国,为新时代航天事业发展描绘了新蓝图。航天员英雄群体为新时代逐梦而飞的精神,高扬起航天战线不忘初心、砥砺向前的一面旗帜,随着中国航天事业快速发展,中国人探索太空的脚步会迈得更大、走得更远,航天科技对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生活会产生更深远的影响,这些都将极大地鼓舞中国人民的自信与豪情,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创新创造的活力和干劲。

中国航天事业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广大航天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航天事业发展的新征途上勇攀高峰、不断前行,为建设航天强国和世界科技强国建功立业,谱写新时代飞天壮丽篇章,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郭浩校对:佘小莉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