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部地方性法规草案178个条文得到修改完善

7部地方性法规草案178个条文得到修改完善

摘要: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1月22日下午15时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吉林受政协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

原标题:吸收委员意见建议 7部地方性法规草案178个条文得到修改完善

北京市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1月22日下午15时在北京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千龙网·中国首都网对大会开幕式进行了现场直播报道。吉林受政协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向大会报告工作。吉林在报告中强调:

不断拓展协商领域、创新协商形式。立法协商作为首都民主政治建设的重大改革探索,取得重要突破,为政协协商民主拓展了新领域。市政协组织委员先后对大气污染防治条例、居家养老服务条例等7部地方性法规草案和劳动合同若干规定、实施《居住证暂行条例》办法等5部政府规章草案开展协商。

吸收委员的意见建议,7部地方性法规草案178个条文、252处内容得到修改完善,为促进科学立法、民主立法作出了积极贡献。把协商恳谈会作为开展对口协商、界别协商的基本形式,选择小切口、大视野的议题,开展灵活经常的协商。主动适应形势发展需要,积极开展网络议政、远程协商。通过持续不断探索实践,协商活动更为经常,互动交流更加深入,共识智慧广泛汇聚。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