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大力弘扬宪法精神

“法立于上,教弘于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就要在全党全社会深入开展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宪法意识。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治国理政实践中,高度重视宪法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强调坚持依法治国首先要坚持依宪治国,坚持依法执政首先要坚持依宪执政,把实施宪法摆在全面依法治国的突出位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全面依法治国进程,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

新时代新使命新目标,对提高依法治国、依宪治国工作水平提出新的更高要求。要在全社会深入开展宪法教育,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公民的宪法观念、法治意识、法律素质,提高各级领导干部和执法人员依法决策、依法行政、依法办事的水平。使宪法精神植根心底,让法治信仰蓬勃生长,为新时代伟业提供有力宪法保障,满载民族复兴梦想的“中国号”列车,必将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轨道驶向更加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