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员建议尽快出台养老驿站康复治疗费用标准

委员建议尽快出台养老驿站康复治疗费用标准

摘要:1月23日上午,市政协十三届委员会一次会议召开“推进以‘七有’为重点的民生建设”为主题的联组会。

1月23日上午,市政协十三届委员会一次会议召开“推进以‘七有’为重点的民生建设”为主题的联组会。联组会上,王报换委员建议应充分发挥好价格杠杆对停车资源的配置作用,利用停车价格来调控机动车出行率。李建丽委员建议,按比配备幼儿教师,保障师幼互动质量。王涛委员建议,出台养老驿站康复治疗费用标准。

联组会上,委员王报换介绍,“乱停车、停车乱、停车难”为市民出行带来不便,也为北京市交通造成巨大压力。

王报换委员认为,面对这一问题,应妥善处理好静态交通和动态交通的关系,以静制动,通过静态交通的解决来缓解动态交通的压力。

利用停车价格调控机动车出行率

在联组会上,王报换建议,应充分发挥好价格杠杆对停车资源的配置作用。如日本东京和美国纽约,其停车成本高,违章停车罚款力度大,促使很多市民选择公共交通出行。北京市也可参考这一方式,利用停车价格来调控机动车出行率。其次,应充分调动及发挥好科技优势。目前,北京市机动车的数量远大于停车位的数量,同时又有很多停车位长期闲置,一部分机动车没有停在该停的地方,凸显了乱停车、停车难问题。为解决这一问题,王报换认为,应大力推进现有停车场的智能改造,让停车插上“科技翅膀”。

按比配备幼儿教师保障师幼互动质量

联组会上,李建丽委员表示,目前北京市学前教育资源总量不足,她建议,建立保障和管理的长效机制,各区要在调研基础上,结合区域人口实际制定总体规划。按照比例合理配备幼儿教师,保障师幼互动质量。

此外,要创新供给思路,从实际出发,探索普惠多元、灵活多样的学前教育服务方式。作为民办教育参与者,王绯玲委员也建议,整合优质早教资源,为0-3岁婴幼儿提供科学系统服务。

联组会上,对于养老话题,多位委员也表示了关注。王涛委员建议,养老驿站建设中要保障服务价格合理性,要顾及到多数老年人,尤其是低收入困难群体的接受程度。

王涛还表示,要加大对失能老人提供专业服务力度,尽快出台在驿站接受康复治疗的费用标准。此外,政府补贴资金使用情况要细化。

此外,赵亚洲委员还建议,进一步优化政策,对更多老人按年龄、健康状况、自理能力级别进行阶梯补贴。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