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丽双: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要注重文化创新和文化传承

郭丽双:大运河文化带建设要注重文化创新和文化传承

摘要:郭丽双表示,大运河为南北之间的经济发展和文化交流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北京市明确提出大运河文化带的建设和规划,可探讨由北京牵头,推动大运河文化带跨区域建设的可行性。

郭丽双

1月22日,北京市政协委员郭丽双做客千龙网两会直播间。千龙网记者 王星星 摄

22日,北京市政协委员、北京文化产业商会会长郭丽双做客千龙网两会直播间,她的提案重点关注了大运河文化带的跨区建设。

郭丽双表示,大运河为南北之间的经济发展和文化交流起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北京市明确提出大运河文化带的建设和规划,可探讨由北京牵头,推动大运河文化带跨区域建设的可行性。

同时她建议,北京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一定要重视产业布局,有传承才有文化。文化产业是打造运河文化带的基础,要有产业落地,让产品产生。同时,新时代的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可积极利用互联网高科技手段,在具体的项目建设跟产品研发中要下绣花功夫,注重研究文化创新。

郭丽双强调,要真正使运河文化带的文化产业落地生根,给人民带来幸福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也不要忽略下一代,增强大运河对青少年的吸引力。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